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28条!10省补贴、分布式、竞价、规划等7月光伏政策汇总分析!

日期:2020-08-21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21
1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企业 光伏市场 光伏发电并网

过去的7月,备受业内关注的政策当属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下达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明确了2020年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资金预算总额约为924亿元,其中光伏项目将获得约473亿元的补贴,这一利好消息对于光伏人而言,又增添了一些前进的动力。

在国家和地方层面,还有哪些利好政策发布,对光伏行业以及光伏企业带来了哪些影响?本文对此进行详尽总结分析,供诸君参考!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关注到,国家层面出台了光伏相关新政策共有9条,其中国家电网公示的2020年第二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共有93个光伏项目,核准/备案容量约为3.6GW;

7月份,国家能源局公示了2020年上半年光伏发电并网运行情况,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11.52GW,分布式新增了4.44GW,占比为38%;同时据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梳理统计,截至6月底,全国累计纳入2020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为2.0GW。

此前部分行业专家纷纷表示,下半年户用光伏市场将进入装机潮;然而随着近期,硅料、硅片、电池片等价格的持续上调,组件价格的居高不下是否会影响到户用光伏市场的安装量,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也会持续关注跟踪。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共同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中明确,2020年将重点组织落实好7个方面23项任务,落实好既定减税降费政策,继续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到户电价5%至年底,这也进步降低了企业用电负担。

另外,本月出台地方相关光伏政策19条;其中,上海、广东、浙江、河北、宁夏、四川、山东、陕西、内蒙古、新疆等10省市光伏政策有新的变动。

最近几个月,各省补贴申报、发放工作有序进行,5月、6月以北京、广东、宁夏为代表的省市发布了 2020年光伏补贴的申报通知,7月份广东佛山、广州,以及上海组织开展2020年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申报工作。

此外,广东东莞拨付了第七批、第八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助资金,分布式光伏补贴资金共发放189.7万元。

竞价政策方面,广东省能源局发布的《关于报送2020年未纳入国家竞价补贴范围自愿转平价项目的通知》值得注意。《通知》特别指出,因广东省申报的276个光伏竞价项目无一纳入,现鼓励未纳入竞价补贴范围的申报项目在企业自愿的基础上转为平价项目。

同时,河北省发改委发布了最严“项目并网时限令”,其中明确,今后凡新核准或备案项目,两年内未开工建设或无实质建设进展的,一律取消项目计划,腾出的资源和电网消纳送出空间优先保障安排国家、省重大示范项目。

除了河北,河南、山东、浙江等光伏大省是否也会对项目并网时限进行规定,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