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新增装机5409万千瓦!1-7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公布!山东梁宝寺煤矿发生爆燃事故 致7死1重伤!

日期:2020-08-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21
1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机组项目 硅谷智能 中石化 亚玛顿

今日能源热点

接下来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新增装机5409万千瓦!1-7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公布

8月2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7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前7月,全国新增发电装机容量5409万千瓦,同比增长701万千瓦。其中,新增水电装机容量657万千瓦,同比增长410万千瓦;新增火电装机容量2580万千瓦,同比增长726万千瓦;新增核电装机容量为0,同比减少234万千瓦;新增风电装机容量856万千瓦,同比减少171万千瓦。1-7月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发电装机容量累计195171万千瓦,同比增长5.7%,较前6月增速扩大0.4个百分点。

2、山东梁宝寺煤矿发生爆燃事故 致7死1重伤

8月20日6时55分,山东肥城矿业集团梁宝寺能源有限公司35003工作面溜头位置发生疑似电缆爆燃事故,16人送往医院救治,其中7人虽经全力抢救,仍不幸身亡;另有1人重伤,目前生命体征平稳;8人正在医院观察治疗,均无生命危险。涉事煤矿已被责令停产整顿,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经肥矿集团党委研究,免去梁宝寺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王连富同志职务,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3、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建设最大单机火电机组项目全面建成

8月20日凌晨, 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建设的单机容量最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火电机组——国家能源集团国华印尼爪哇7号2×1050MW燃煤发电工程(爪哇7号项目)2号机组首次顺利并入印尼爪哇巴厘电网,标志着项目全面建成。

4、中石化“牵手”亚玛顿 重拳出击光伏玻璃产业

近日,亚玛顿集团全资子公司凤阳硅谷智能有限公司(简称“硅谷智能”)宣布成功获得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化资本”)的投资入股,双方将携手布局超薄光伏及光电显示特种玻璃产业链,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迈出更大步伐。

5、村民反映湖南江华萌渚岭风电工程违规施工!

8月18日,村民向湖南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反应江华萌渚岭风电工程违规施工,污染界牌乡村饮用水源问题。记者获悉,施工方破坏了整个村的饮水水源植被,泥土随意倒在路边,对植被和水源的破坏很严重。自来水设施以及村民的热水器,储水罐等设施遭到损坏。村民们要求施工方马上停止施工,解决饮用水问题。

6、世界首台六缸六排汽百万千瓦机组锅炉点火一次成功

8月18日,山东一建大唐东营项目2号机组锅炉点火一次成功。该机组为世界首台超超临界、六缸六排汽、单轴、二次中间再热、超长轴系(轴系全长59.5米,末级叶片高度1146毫米)、超低背压(设计背压2.9千帕)、超低煤耗(设计煤耗258.72g/kwh)海水直流冷却的纯凝汽轮机。

7、投资30亿元!平煤神马、许昌市政府、河南投资签约两大光伏项目

8月18日上午,在襄城县,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许昌市政府、河南投资集团三方先后签订光伏玻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和5GW光伏组件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河南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新勇出席签约仪式。

8、浙江舟山产首根海上风电单桩下线

近日,在中交三航局舟山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两座龙门吊吊着一根长达79米、管径6.3米、总重逾800吨的海上风电单桩,缓缓移向单桩堆场。这是该公司岱山海上风电安装综合基地项目投产后,首根正式下线的海上风电单桩,标志着大型海上风电单桩基础舟山本地化制造实现“零”的突破。

9、中海油业绩逆势上扬!净利润破百亿!

8月20日,中海油在三桶油中率先公布了公司2020年中期业绩。在布伦特平均油价同比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公司净利润达人民币103.8亿元。公司经营状况好于预期。董事会已决定派发2020年中期股息每股0.20港元(含税)。

10、250MW!美国LS Power将投建全球最大电池储能系统

8月19日,美国最大的独立储能项目在加州圣地亚哥正式动工。项目开发商LS Power称,这个250MW的 Gateway储能项目也是世界上最大电池系统。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