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货页岩气公司破产后,高管们赚了几百万

日期:2020-08-17    来源:八卦能源君  作者:能源君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17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石油储备 原油价格

今年对页岩气来说是灾难性的糟糕一年,几乎没有人能预测到该行业今年的困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次是在4月份,当时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基准原油价格暴跌至零以下,并跌入未知领域。此前无法想象的油价暴跌是由一系列不幸事件引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导致全球石油需求下降,进而导致欧佩克+领导人相互对立,引发了全面的油价战,全球供应过剩达到最大程度。

世界各地的石油储备使市场陷入混乱。在二叠纪盆地,其后果是大批被解雇和休假的员工、破产潮、哈里伯顿等大型油田服务公司几乎被抛弃,以及随着当地经济一夜之间干涸,得克萨斯州的繁荣城镇变成了鬼城。

但当西德克萨斯州陷入混乱时,一些页岩气公司的创始人显然在削减大笔开支。7月7日,德州水力压裂砂供应商Hi Crush的董事会向四位高管发放了近300万美元的奖金,其中包括CEO兼创始人罗伯特·拉斯穆斯的135万美元奖金。五天后,公司宣布破产。

根据谴责性的报告,这笔可观的支出并不是反常现象。事实上,这只是“一系列董事会决议中的最新一项,这些决议允许油田供应商的高层管理人员和创始人在股东眼看股价暴跌至几分钱的情况下,大赚了数千万美元。”

虽然这项支出的味道肯定不好,但路透社的报告显示,在该公司三人独立董事会的决定中,可能也有不道德甚至非法因素在作祟。自2013年以来,董事会“包括了两个与拉斯穆斯关系密切的人:根据契约记录,约翰·凯文·普尔曼曾是伊利诺伊州的邻居;约翰·阿弗莱克·格雷夫斯直到2019年都是圣母大学的首席财务官,他是拉斯穆斯的母校,也是他捐款的接受者,2017年在圣母院体育场开放的1000平方英尺的娱乐设施被称为“拉斯穆斯家庭俱乐部”。这笔钱是在阿弗莱克·格雷夫斯担任该校首席财务官的时候捐赠的,“这与一位同时担任该校首席财务官的董事会成员发生了利益冲突,他本可以从中获益据监管文件显示,自2014年以来,董事会已批准公司以6.4亿美元收购三座砂矿和其他资产,其中拉斯穆斯和他的两位联合创始人分别持有12.78%的股份。这些交易总共为创始人带来了2.455亿美元的收入,这是一笔以其他股东为代价的意外之财。”

报告还详细描述了Hi-Crush董事会其他许多令人讨厌的甚至是彻头彻尾的非法活动,包括可疑的股票购买和以股东利益为代价的高管暴利,更不用说公司员工了。“创始人从砂矿获得的暴利。据路透社(Reuters)援引资深石油行业经理埃德?赫斯(EdHirs)的观点,此前尚未报道的交易反映出该地区公司治理松懈,提高了投资者的风险。休斯顿大学能源研究员说:“当记者联系到曝光中提到的所有Hi Crush官员、创始人和董事时,据报道他们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