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石油巨头bp发布全新战略:锁定综合能源

日期:2020-08-05    来源:IESPLAZA综合能源服务平台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05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bp集团 能源市场 清洁能源 液化天然气

8月4日,国际石油巨头bp集团发布全新战略称,公司正从一家国际石油公司转型为综合性能源公司(从IOC到IEC),从聚焦生产资源到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bp集团董事长Helge Lund对此表示,“在社会期望、技术和消费者偏好变化的推动下,能源市场正在发生根本性变化,向低碳加速转变。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bp可以凭借我们的技能、经验和资源参与新的能源市场竞争并创造价值。我们相信,我们今天所做的决定和制定的战略,对bp、对我们的股东、对整个社会都是正确的。”

bp集团首席执行官Bernard Looney表示,“我们拥有100多年的能源行业经验。我们深入了解能源市场,在贸易、营销、技术和创新方面有着独特的能力。在这个新世界里,我们不是白手起家的。从我们目前在13个国家的合资企业,到我们与滴滴在中国建立的电动汽车充电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与英国M&S和德国REWE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应对新市场的规模网络和业务能力。”

bp在官方新闻稿表示,在2030年前将致力于发展低碳电力和能源,加速全球出行革命,重新定义便利零售体验,减少并专注于提升油气生产的价值。到2030年,bp将运营排放的绝对减排量降低30%-35%,将上游业务油气生产的绝对排放降低35%-40%,将销售产品的总体碳强度降低15%或者更多。

近两年来bp在中国的主要布局

▌2020年7月21日,bp与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天然气购销协议,这是bp向中国市场提供管道气的又一项重要协议。

根据该天然气购销协议,bp将从2021年1月1日起,向佛燃能源提供为期两年的年合同量为30万吨的管道天然气资源,以满足当地的城市天然气需求。通过整合能源价值链,双方将为中国南方广东地区日益增长的清洁能源需求,携手提供有力支持。

▌2020年7月9日,bp与新奥集团签署天然气购销协议。双方将为满足中国南方广东地区日益增长的清洁能源需求,携手提供有力支持。

根据协议,bp将从2021年1月1日起,在广东地区向新奥提供为期两年、每年30万吨的管道天然气资源。该天然气将由bp拥有加工使用权的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的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接收并气化。

▌2020年7月6日,bp与中国领先的太阳能项目开发商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为中国客户提供去碳化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及服务。

双方的合作计划针对中国大型商业楼宇和工业设施的应用场景,发展创新的、综合的能源解决方案业务,为客户提供可再生能源和综合能源解决方案(“能源即服务”)的数字化工具。这是bp公司持续发展低碳电力、存储和数字化能源价值链的又一举措。

▌2020年1月9日,BP风投宣布投资能源管理专家R&B,这是BP在中国人工智能(AI)技术领域的首次投资。R&B的能源管理系统可以实现建筑能耗的预测、管理和改进,将极大支持BP在可替代能源领域的关注重点,助力发展低碳电力、存储和数字化能源价值链。

建筑能耗占全球能耗总量的三分之一。作为一家提供软件即服务(SaaS)的公司,R&B将AI技术应用于大型商业楼宇和工业设施的能效诊断和优化。通过数据处理,生成关于楼宇能效提升、预防性维护的深度分析及建议,为楼宇物业提供决策依据,从而优化能源使用,并实现碳减排。

▌2019年8月1日,bp与滴滴出行宣布,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建设新能源车充电基础设施。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新能源车充电站网络。

bp与滴滴的合资公司将通过建设独立、可靠、高品质的新能源车充电站,为滴滴用户及广大车主提供服务。未来双方还计划将合资公司业务拓展至忠诚度计划、便利服务以及其他车辆服务等领域。

由此可见,近两年来,bp正在加快重塑其在能源转型新时期的影响力,传统能源走向衰亡已不可逆转,bp将转型的方向锁定在了综合能源,这再一次证明了综合能源服务已经成为能源业界公认的转型新方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