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新能源汽车下乡“小政策”落地!2020上半年国内油气产量双涨!

日期:2020-07-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17
1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科威尔 储能项目

今日能源热点

接下来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新能源汽车下乡“小政策”落地

7月14日,工信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宣布从7月至12月联合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参与车企均为自主品牌,车型以10万元左右的入门级电动车为主。由于农村消费者出行半径相对较小,对续航里程要求不高,参与车型基本为短续航车型。

2、2020上半年国内油气产量双涨!

国家统计局7月16日发布上半年能源生产数据。今年上半年,国内原油生产略有增长,天然气生产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国内生产原油9715万吨,同比增长1.7%;加工原油3.2亿吨,同比增长0.6%;生产天然气94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3%。

3、山西省下达2020年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通知

山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分解下达了2020年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目标任务。通知明确,为进一步做好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工作,经省人民政府同意,2020年山西计划关闭煤矿32座、退出产能2074万吨/年。

4、湖南省首条电力盾构隧道全线贯通

7月15日,万家丽路220kV电力隧道工程北线盾构机顺利抵达特立路口盾构接收井,至此,项目全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为完工奠定坚实基础。

5、全国最大规模高压电缆入廊工程在宁全面投运

近日,随着南京110千伏河圩2号线和城圩2号线的成功送电,全国最大规模的高压电缆入廊工程全面投运,这将为国家级江北新区加速建设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电能,也将为今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6、福建首座配电网箱式变电站5G共享基站投运

7月16日,位于三明市新市中路的福建省首座配电网箱式变电站5G共享基站建成并投运。配电网箱式变电站5G共享基站的建成与投运,不仅解决了以往人流密集区域距离地面较近区间5G信号不强、覆盖存在盲点的痛点问题,还解决了配电网以往光纤敷设不灵活、无法支撑泛在电力物联网感知层设备大量部署等问题。

7、科威尔科创板首发过会

2020年7月14日,上交所官网发布消息,科威尔科创板首发过会,其主要产品有电汽车充电机测试系统、EVD系列电动汽车驱动电机测试双向直流源、IVT系列大功率光伏阵列I-V曲线测试仪、太阳能电池I-V模拟器、并网逆变器自动测试系统及老化系统等。

8、西藏首个装机百万千瓦级水电站进入机电安装阶段

7月16日,国际能源网记者从华电金上公司获悉,总装机120万千瓦的西藏首个百万千瓦级电站--苏洼龙水电站项目首台发电机组即4号机组发电机层15日顺利交面,正式转入机电安装阶段。

9、GE全球首个2.5MW平台150米高塔筒商业化运行风机完成吊装!

7月17日,GE宣布国内首台2.5-132陆上风电机组在深圳能源集团南京控股公司位于江苏省高邮市的临泽风电项目150米高塔筒成功完成吊装,一举打破国内低风速市场2.5MW级别整体140米塔高的应用记录。

10、美国最大规模电池储能项目投运

据外媒7月14日报道,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宣布称,美国最大电池储能项目已于6月与其电网相连,使得CAISO管辖电网范围内的储能容量新增62.5 MW。该项目是由位于圣地亚哥,储能容量共计250MW,此次投运的是该项目的一期。全部项目计划于8月投入使用,届时该项目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在运电池储能项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