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16日)

日期:2020-07-16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16
2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风电 节能风电 九鼎新材 泰胜风能

2020年7月16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运达风电部分募投项目延期!

近日,运达股份发布公告称,同意部分募投项目延期。本次延期的募投项目为山西省昔阳县皋落一期(50MW)风电项目。运达风电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资净额4.41亿元,其中该项目募集投资额为2.051亿元,如今已使用2.056亿元。如果该项目无法在今年年底完成并网,将会影响上网电价。

2、京能清洁能源提名安振源为执行董事

2020年7月14日,京能清洁能源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议决提名安振源为公司执行董事;监事会议决提名孙力为公司股东代表监事;待公司股东批准后,方可作实。此外,安振源获委任为公司副总经理,于本公告日期起生效。

3、节能风电:拟7.39亿元投资建设风电项目

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告,公司拟投资建设中节能天台山二期100MW风电项目,核准项目总投资额为7.39亿元。据了解,天台山二期项目是节能风电在四川省通过竞争性配置获得核准的第二个风电项目。

4、九鼎新材2020年上半年预计净利同比增长74%-118%

7月15日,九鼎新材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告显示,2020年九鼎新材预计盈利800万元–1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459.44万元,同比增长74%-118%。九鼎新材表示,业绩变动原因是,预告期内,因公司营业收入增加及汇率影响、退税率提高,增加公司利润。其次,公司通过技术提升,为盘活资产,转让了部分闲置材料,增加公司利润。

5、泰胜风能终止对全资子公司广东泰胜的投资

上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15日在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对外投资注销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决定终止对全资子公司广东泰胜风电有限公司(简称“广东泰胜”)的投资,将其清算注销。

6、上纬新材科创板首发过会

7月15日,上纬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上纬新材”)首发申请获上交所上市委员会通过,将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据招股书显示,上纬新材拟募集资金21550.00万元,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上纬上海翻建生产及辅助用房、上纬兴业整改专案、上纬上海技改一期、上纬(天津)风电材料有限公司自动化改造、补充营运资金等项目。

7、国投白银风电天津宁河风电项目19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2020年7月9日09时36分,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投料完成,标志着国投白银风电天津宁河风电项目19台风机基础浇筑圆满完成。

海外头条

1、英国启动全球首个海风制氢供热项目!

近日,英国天然气网络运营商SGN启动了世界上第一个直接从海上风电制造绿色氢能供热的项目。这次试验依托的依然是英国海上可再生能源孵化中心所属的苏格兰Levenmouth海上风电试验项目,该风场通过为制氢工厂供电,所产生的氢气为苏格兰法夫郡的300户家庭供热。

2、到2040年全球预计新增浮动式海上风电70GW

根据Carbon Trust新发布的“浮动式风电联合产业项目”(JIP)第二阶段摘要报告中的预测,到2040年,全球预计将安装70GW的浮动式海上风电。即使在短期内,该研究也预测到2030年该行业将新增高达10.7GW的全球浮动式风电。

3、波兰政府发布海上风电法案修订案

继2020年1月发布海上风电法案草案(以下简称“草案”),6个月后波兰政府公布了对该草案的修订案(以下简称“修订案”)。根据草案,补贴将通过2个阶段实现。第一阶段在2022年12月31日前,对于开发较为成熟的项目,波兰能源部将为合计不超过4.6GW的海上风电项目设定固定费率。2023年开始为第二阶段,即海上风电项目需要参加可再生能源竞拍售电。

今日微语

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