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欧委会提议Astravyets核电站需要补充安全评估

日期:2020-07-09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09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能源贸易 电力

波罗的海国家目前正就从白俄罗斯阿斯特维耶茨(Astravyets)核电站购买电力一事陷入纠纷,根据欧盟委员会向波罗的海国家提出的折衷建议,欧洲核安全监管小组应该对核电站的安全进行补充评估。

争端主要发生在立陶宛和拉脱维亚之间。立陶宛已通过法律规定不从立陶宛-白俄罗斯边界附近的阿斯特拉维茨核电站购买电力,而波罗的海国家消耗的电力是通过拉脱维亚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联合生产区购买的。爱沙尼亚没有任何意见分歧,所有建议一般都适合它。

欧盟为使波罗的海国家脱离俄罗斯-白俄罗斯电网及其与中欧电网的同步而分配的7亿欧元的支助仍然有效。

爱沙尼亚经济部部长阿斯称,迄今为止,三个波罗的海国家同第三国的能源贸易政策是统一的。如果彼此间不能达成协议,共同行动的情况无疑将会改变。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