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浙江省发布2020年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工作要点!加一箱油多花4.5元!今年国内油价首次上调!

日期:2020-06-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6/29
1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集团 新天绿能 中国石化

今日能源热点

接下来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浙江省发布2020年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工作要点

2020年6月29日,浙江省发改委印发了《2020年浙江省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工作要点》,提出将2020年浙江省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提高到2100亿千瓦时。其中:普通直接交易、售电市场交易、现货市场交易规模分别达到1700亿千瓦时、300亿千瓦时和100亿千瓦时,全省市场化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例提高到43%左右。

2、加一箱油多花4.5元!今年国内油价首次上调

国家发改委日前宣布: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6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120元和110元,本轮调价是今年以来国内油价首次上调。

3、世界首座堰塞坝综合水利枢纽投产发电

世界首座堰塞坝综合水利枢纽工程——云南昭通鲁甸红石岩堰塞坝综合水利工程首台机组日前正式投产发电。该项目总库容1.85亿立方米,供水8.08万人,灌溉6.62万亩,装机20.1万千瓦,年发电量达8亿度。

4、辽宁省2020年计划退出煤炭产能114万吨

辽宁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公告称:2020年,全省计划关闭退出辽宁南票煤电有限公司大窑沟和小凌河矿,合计退出产能114万吨/年。

5、中国首个海岛电力北斗地面基站在江苏投运

近日,中国首个海岛电力北斗地面基站在江苏开山岛建成投运。该基站可为海岛及周边海域提供精准定位、精准授时,大大提高海岛微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能力。

6、新天绿能A+H风电及天然气运营上市公司正式挂牌上市

6月29日,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公司股票简称为“新天绿能”,股票代码为“600956。此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13475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50%,发行价格为3.18元/股。本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42,850.50万元,主要用于河北建投丰宁森吉图风电场(三期)150MW工程项目。

7、国内最大自发自用平价上网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全额并网

近日,水电十二局承建的山东青岛特钢厂23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如期全额并网成功。该项目是山东省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也是“531”新政后全国最大的“全额自发自用”屋顶分布式光伏平价上网项目。

8、中国第4的乌东德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6月29日,乌东德水电站首批机组经过72小时试运行,将正式投产发电。乌东德水电站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县和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的交界处,是我国第四座、世界第七座跨入千万千瓦级行列的巨型水电站,电站左右岸厂房共安装12台8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020万千瓦。

9、中国石化资本公司入股抗疫生物芯片技术

6月29日,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化资本”)宣布,投资入股博奥晶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博奥晶典”),助力其发挥生物芯片领域的技术优势,为疫情快速检测、精准防控贡献力量。

10、维斯塔斯斩获荷兰最大322MW陆上风电项目订单

近日,维斯塔斯、荷兰合作银行和Windpark Zeewolde将合作建设荷兰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该项目的风机和融资合同已完成。维斯塔斯将为该项目提供83台风电机组,总计322MW。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