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ABB混合动力及能源存储方案首获活鱼运输船订单

日期:2020-06-18    来源:国际船舶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6/18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ABB 能源存储 电力能源管理系统

ABB将为正在建造的"Frysund"号活鱼运输船提供混合电力与推进以及能源存储一体化的方案,这将是首艘配有ABB混合电力与推进及一体化能源存储方案的活鱼运输船。

据悉,这艘长77米的柴电船配有一个3000立方米的活鱼装载舱,目前正在挪威AasMek.Verksted AS船厂建造,船东是挪威最大的大西洋渔场三文鱼生产商之一的NovaSeaServiceAS公司。"Frysund"号预计将于2021年9月交付,是AasMek.VerkstedAS船厂为NovaSeaService建造的第2艘新船。

该船厂表示,与ABB合作为这艘新船提供的电厂方案,既能支援活鱼运输,同时又将碳足迹降至最低。当该船在高负荷运营时,船载电池将能进行“削峰”,优化能源管理,减少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储存的能源对于维持鱼类生命也至关重要,在断电或停电的情况下,如果需要,可以作为储备。在环境敏感的地区,该船可通过ABB技术连接清洁的岸电,支持能源存储,将实现零排放运营。

ABB商船与港口业务挪威负责人SindreStre介绍说,“这是一艘非常先进的活鱼运输船,其能源效率有助于其所服务的食物供应链及其工作环境的可持续性。基于ABB在混合电力方案方面的多年经验,我们很荣幸能首次为这种特殊船型交付技术,该订单还为整个船舶行业向绿色技术转型增加了动力。”

ABB的供应范围包括一个电力、数字化和连接的推进包,2台ACS880驱动器和2台永磁电机。该公司提供的能源存储系统则包括一个电池组、低压配电盘和一套电力能源管理系统(PEMS)。ABB还将负责监督所有的系统工程、项目管理和调试,并将提供全方位的远程诊断服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