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0年6月11日】

日期:2020-06-11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6/11
22: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渔光互补 可再生能源

国内头条

1、上海99.7MW分布式光伏竞价:特斯拉、上海地铁等入围

6月10日,根据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营销部《关于上海吉祥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等分布式光伏电力消纳意见》,2020年上海市共有135个分布式项目,共计99.7MW参与竞价。今年4月份,上海市发改委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上海市参与竞价项目的范围包括所有需要国家补贴的2020年度新建普通光伏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以及国家组织实施的专项工程、示范项目,包括2020年1月1日以来已建成并网的项目和计划于2020年12月31日之前全容量并网的项目。参与竞价的光伏项目需按要求落实场地、完成项目备案并具备接网消纳条件、明确竞价标准及建设期限,且申报竞价光伏的项目预计全容量投产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前。

2、182.6MW,湖南公示93个分布式光伏竞价项目名单

2020年6月10日,湖南省公示了拟上报2020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项目。经审核,湖南省拟上报2020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项目93个,装机18.2591万千瓦。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0〕17号)等有关文件要求,各市州组织光伏发电企业申报了2020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项目。

3、15MW渔光互补项目!海南公示2020年第二批可再生能源项目补贴清单

近日,海南公布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清单申报发电项目复核通过项目名单(首批补贴清单第二阶段),据公告显示,本次纳入的项目为乐东万冲15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4、新疆阿克苏地区首座光伏储能电站投运

6月3日12时37分,柯坪储能电站一期项目顺利投运。据悉,柯坪储能电站是地区首个电网侧储能电站项目,也是地区首座正式投入运行的储能电站,用于储存中电投柯坪光伏电站电能,并与之联合并网运行。该电站终期规模为 16.5兆瓦/33兆瓦时,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储能时长2小时,分五期建设。其中已投运的一期规模为4兆瓦/8兆瓦时,以1回35千伏线路接入20兆峰瓦中电投柯坪一期光伏电站35千伏开关站。

5、青海2GW光伏竞价结果:大唐、华能、国家电投、三峡/阳光各300MW,中核、京能、隆基、天合等中标

日前,青海省2020年普通光伏电站项目补贴竞价申报资格招标公布中标结果,大唐、华能、国家电投、三峡/阳光各300MW,中核200MW,隆基、国家能源集团、天合、京能、中能建/青海交投等企业各获得1个标段。

海外头条

6、30MW!昱辉阳光能源将在法国开发光伏电站

近日,全球领先的集成太阳能项目开发商浙江昱辉阳光能源(ReneSola)宣布将参与一个财团,在法国南部建设30MW大型地面光伏电站。据悉,该项目预计年发电量为46GWh,每年将向大约1万户家庭供电。该财团由法国第二大独立电力生产商Tenergie牵头。该联盟的其他成员还包括一家领先的电力咨询公司和一家项目众筹领导者。该财团将Aups镇在30公顷的土地上开发光伏项目。

7、7900万欧元!波兰两家银行为121MW光伏项目融资

近日,波兰最大的两家银行—波兰桑坦德银行(Santander Bank Polska)和mBank将为R.POWER公司开发的由128个光伏电站组成的项目提供7900万欧元(7000万英镑)的融资。据悉,R.POWER公司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建设总装机量为121MW的项目,以促进波兰的可再生能源转型。

8、Energeo确定了伦敦兰贝斯区40000个潜在的太阳能开发场地

近日,数据专家Energeo在伦敦兰贝斯区(Lambeth)区确定了40000个适合开发太阳能项目的地点。据悉,该公司使用自动化分析数据,包括屋顶大小和高度,太阳能产量,收入潜力,二氧化碳减排量,并列出了该行政区100000栋建筑的状态。

9、欧洲市场有潜力开发21GW无补贴可再生能源项目

近日,德国能源咨询公司Enervis Energy Advisors发布最新版《欧洲光伏和陆上风电市场平价报告》。

据悉,该公司对25个国家的数据分析发现,截至2019年底,欧洲共计划开发21GW无补贴可再生能源项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