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高龄”气田迎春天

日期:2020-06-03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6/03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气管线 天然气 海上气田

5月27日,热辣阳光下,南海西部崖城13-1气田员工加快推进天然气处理系统降压改造正如火如荼。

1996年投产的崖城13-1气田,是当时我国海上最大合作气田,但经24年高效生产,目前成本较高。

低油价来袭前,崖城作业公司多次宣讲气田开发形势,鼓励全员降本提质增效。气田对今年52项外围维修项目进行梳理,将其中的11项转自修。

崖城13-1气田虽老,但气田主要设备设施完整性较好,下游市场广阔。当年按国际标准建设、管输压力世界第一、管线长度世界第二的气田至香港输气管线,切段取样检测,仅表层有轻微腐蚀。该管线是目前连同南海西部、南海东部、粤港澳大湾区唯一长输管线。此外,气田在海南三亚、香港建有2座终端,区位优势好,便于下游市场拓展。气田开发24年来,运营管理经验丰富。

正在开发建设的我国海上首个自营深水大气田陵水17-2气田距崖城13-1气田仅160公里,距南山终端156公里,距崖城至香港输气管线87公里,如果两气田资源共享,必将互利共赢。

为此,有限湛江积极推动两气田基于共享的一体化运营管理,拟成立陵水气田作业公司,与崖城作业公司合署办公,陵水17-2气田与崖城13-1气田将共享现有设备设施、后勤等各种资源。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