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国家六部委发文在电力、石油等行业引入竞争机制!河南公布2020年存量自愿转平价上网风电项目!

日期:2020-05-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25
22: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国家电投 风机吊装 中国石化

1、国家六部委发文在电力、石油等行业引入竞争机制

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日前发布《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节能环保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在石油、化工、电力、天然气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进一步引入市场竞争机制,放开节能环保竞争性业务,积极推行合同能源管理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

2、河南公布2020年存量自愿转平价上网风电项目!

近日,河南省向国家能源局报送了《2020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报告》。根据报告,经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共同审核,共有69个项目总规模105万千瓦符合国家申报要求。其中,拟新建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44个共38.2万千瓦;存量自愿转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10个32.8万千瓦;存量自愿转平价上网风电项目15个34万千瓦。

3、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综合能源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日前,《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综合能源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发布。其中涉及的重点建设内容和目标包括:到2035年,围绕电力、燃气和综合能源补给站,完善能源和交通领域主要能源基础设施布局,兼顾太阳能、风能、氢能等领域,构建多元、柔性、低碳的综合能源体系。到2022年,计划实现新片区电力、燃气和综合能源补给站等综合能源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建成综合能源管控平台。

4、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5月20日,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亿人民币,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经营范围包括工程和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新型能源技术开发;电力行业高效节能技术开发;新能源技术开发等。

5、国内首个!140米混塔+3MW级大容量风机成功吊装

近期,我国首个承载3MW级风机的140米的混塔塔架,由金海股份制造并在山东单县东沟河风电项目完成吊装。该项目规划装机50MW, 15台MySE3.2-145风机采用金海混塔方案。在该方案中,塔架下部混凝土段高108米,上部钢塔段高32米。

6、东北首个“多站融合” 示范变电站投入运行

近日,在国网沈阳供电公司66千伏应昌变电站,原有的电力通信增高架上又架设了一台5G通信传输设备,该站成为东北首个“变电站+数据中心站+5G通信基站”的“多站融合”示范变电站。

7、浙皖首条10千伏配电网跨省互联线路建成投运

日前,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10千伏仙湖951线与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10千伏朱湾119线实现互联互通,该线路建成投运将有效提升长兴与广德交界区域电力供应保障能力,这也是首条浙皖10千伏配电网跨省互联线路建成投运。

8、甘肃九鼎风电华锐项目首只叶片下线

5月19日,甘肃九鼎华锐项目首支叶片下线仪式隆重举行。此次下线的CGI69.8A叶片气动设计采用先进的钝尾缘翼型,运用先进的气动设计理论设计气动外形,气动效率高;结构上采用高强玻纤,运用先进的设计理念,重量轻 。首支叶片的成功下线,标志着公司顺利完成了CGI69.8A型叶片的工艺吸收与转化、掌握了产品质量的控制要点、熟悉了整个叶片的生产过程,为后续的批量生产提速及质量保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9、中国石化川西陆相气田累产520亿方

截至5月22日,我国最大陆相窄河道致密气田——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川西陆相气田累计产气逾520亿立方米,连续15年实现稳产超20亿立方米。目前,该气田日产天然气654万立方米,可满足约1300万户家庭日常用气需求。

10、国家能源集团与中国煤科签署全面战略合作

5月20日,国家能源集团与中国煤科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有利于推进煤炭产学研用深度结合,有利于提升中央企业的影响力和引领力,有利于推动煤炭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