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马立群委员:增强电力装备制造业国际话语权【两会声音】

日期:2020-05-22    来源:人民政协网  作者:胡京春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22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2020两会 马立群 电力装备 电力投资

“据国际能源署预测,2016—2040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力投资规模约6.11万亿美元,占世界比例的31%。另据统计,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参建的煤电项目总装机超过2.5亿千瓦,未来有巨大的升级改造需求,这为我国电力装备制造产业参与全球资源配置和市场布局提供了有利机遇。”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马立群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我国电力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

马立群提出,要尽快编制和实施推动区域性电力装备制造基地统筹发展战略规划,整合科技创新人才资源,平衡各方利益,由国家相关部门推动,区域性电力装备制造基地领军企业牵头,尽快联合组建国家创新中心(平台),把我国电力装备制造业发展作为重要战略予以重点支持,推动区域性领军企业相互配合,共同研发重大电力装备,增强我国电力装备制造行业在国际上的话语权。

马立群建议,推动区域性电力装备制造基地的国有企业体制、机制创新;加强行业指导,推动科研力量与重点企业的合作,从根源上解决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他还提出,国家在人才政策方面要实施差异化政策;支持黑龙江省电力装备制造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在黑龙江省建设国家级电力装备制造基地。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