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超百亿海洋能源创新开发示范建设项目落户广东汕尾

日期:2020-05-18    来源:汕尾市人民政府  作者:邓良琼 通讯员 单伟宗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18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海洋能源 海上风电

签约现场

5月14日,汕尾市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海洋能源创新开发示范建设项目。市委书记张晓强、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传卫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逯峰致辞。

仪式上,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与汕尾市人民政府、陆丰市人民政府分别签署协议,将围绕发展海洋能源及相关产业展开全面合作,依托明阳领先的海上风电技术及海洋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优势与我市独特的海洋资源优势,共同探索海洋经济发展全新模式,打造海洋综合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建设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

据悉,此次签约合作的海洋能源创新开发示范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开展大型海上风电漂浮式风机及基础、海洋牧场和海上制氢、波浪能发电等示范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50亿元以上;在陆丰建设大型海上风电漂浮风机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额约30亿元,预计年产值50亿元以上。这些项目签约合作,将有力支持我市形成千亿级海洋能源和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加快推动我市海洋能源和海洋经济高质量融合发展。

市领导邬郁敏、余锡群、林少文、余红参加仪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