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宁光伏电站4月发电量创新高

日期:2020-05-18    来源:五凌电力  作者:许立超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18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宁光伏电站 发电量 中宁电站

4月份,宁夏事业部中宁光伏电站发电量达到3524万千瓦时,较历史最大值提高了11.4%,创电站投产以来月度发电量新高。

受疫情影响,西北地区外送通道受限,同时国网公司部分枢纽变电站进入检修期,造成区内光伏电站整体弃光率较往年有所上升。中宁电站积极克服困难,加强设备管理与电力营销,力争满发多发。一是加强设备日常维护与巡检,强化隐患排查和缺陷处理,做到安全、迅速、高效完成设备消缺,确保设备100%发电;二是启动光伏组件倾角调整及组件清洗等生产工程项目,确保光伏组件角度及洁净度满足最大出力的要求,保证光伏组件发电效率;三是电站5兆瓦技改增容项目效益日增,投产以来已累计发电量已达662万千瓦时,有效提升了电站的盈利水平;四是加强与调度的沟通协调,通过开展电量交易和邀请调度现场培训等方式,有效降低电站弃光率,4月份弃光电量为零,年累计弃光率为3.31%,同比降低约3.01%。

下阶段,中宁电站将继续落实公司防疫保电各项措施,做好升压站全停检修工作,保障设备稳定运行,全力推进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