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陕西:今年计划实施清洁能源替代75万户

日期:2020-05-15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苟俊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15
12: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散煤治理 清洁取暖 煤改电 煤改气

日前,从陕西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017年以来,陕西省重点推进关中地区散煤治理清洁取暖工作,截至2019年年底,完成城乡居民煤改电煤改气清洁能源替代249万户;今年计划再实施75万户,确保完成关中平原地区清洁取暖阶段性任务。

煤改电、煤改气工程既是环保工程、民生工程,也是促投资、促消费的稳增长工程。据初步统计,截至2019年年底,中央、省上及各市县财政投入煤改电、煤改气等清洁取暖工程约54亿元,有力带动了城乡居民空调、电采暖器、清洁炉具等清洁取暖产品消费。

据了解,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宜热则热的原则,会同省级财政再安排资金7亿元,继续推进散煤治理,指导各市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多能互补试点项目建设,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实现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多赢。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