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DNV GL发布天合智能优配评估报告,业内首个具备融资价值的智慧光伏解决方案出炉

日期:2020-04-23    来源:DNVGL能源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23
13: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光伏技术 DNV GL

4月22日,作为全球性的质量保证和风险管理公司,DNV GL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合光能”)出具了一份《天合智能优配解决方案技术评估报告》(简称《报告》),该报告将助力使用天合智能优配的项目获得无追索权融资,使其成为2020年全球首个获得权威第三方评估的智慧光伏解决方案品牌,也证实了天合光能在提供智慧光伏整体解决方案上的全球领先性。

深耕太阳能领域20多年,依托遍布全球的顶级光伏专家团队和在光伏技术多方面的丰富经验,DNV GL已为多个光伏组件,逆变器,跟踪支架,漂浮系统和储能系统,基于DNV GL一套完整的技术评价体系,提供清晰易懂的评估报告,并为产品融资奠定基础。

为了全面评估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DNV GL团队结合采用天合智能优配的项目实际运行数据及风洞试验、支架系统测试(动态、静态)、可靠性测试、光伏电站实测发电量数据等多项第三方报告,并走访国内、外组件及跟踪支架制造基地,对天合智能优配及其零部件在研发、生产、质量等核心环节进行了全面考察。

天合智能优配由天合光能高效双面组件、业内优质逆变器、NClave跟踪支架等核心部件组成,并集成了硬件结构和智能跟踪算法,同时具备独有的精细化、智能化运维管理平台。《报告》对天合智能优配的整体解决方案以及智能跟踪算法所带来的发电量增益进行了分析并评价,还分别评估了组件、逆变器、NClave跟踪支架和智能跟踪算法等辅件。

DNV GL太阳能顾问MinWah Leung评价道:“天合智能优配解决方案综合了系统硬件、安装、项目管理、运维管理平台等一系列核心环节,其关键优势在于系统集成式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经过全面考察,我们认为天合智能优配不会产生特殊的系统性风险。”作为多年合作伙伴,DNV GL相信天合光能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稳定、可靠,具备融资价值。

“DNV GL的全面评估,再一次验证了天合智能优配技术领先、系统性价值显著,从而巩固它在全球市场的融资价值。”天合光能副总经理、常务副总裁印荣方表示,“天合智能优配是业内首个智慧光伏解决方案,也是目前唯一获得国际权威第三方认证机构评估报告的解决方案品牌。随着全球推广的不断深入,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客户了解并获得天合智能优配所带来的额外投资收益。”

近年来,光伏产业发展迅速,材料和设计的创新也加剧了设备的风险。新产品投产使用时间尚短,评估长期设备的可靠性极具挑战。DNV GL运用详细而高效的流程,为金融机构和利益相关者提供客观、公正的风险评估报告,以便他们做出明智的投资决策。

一直以来,作为金融投资机构和开发商在全球范围内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之一,DNV GL的专业知识涵盖光伏系统的多个方面,包括资源评估,产品技术分析,技术审查,设计与工程,运营评估和设备检测,并提供相关服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制造商和产品技术的评估,前者包括历史和制造经验、价值链和位置、质量管理体系、工厂审核和合规、质保等环节,后者则囊括设计与技术审查、性能和产能、认证摘要、BOM评估、可靠性测试评估等方面。如果您对此类评估报告也感兴趣,请通过邮件Jason.Lee@dnvgl.com与我们取得联系。

关于天合智能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 1997 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业务包括光伏产品、光伏系统、智慧能源三大板块,业务覆盖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电站及系统产品,光伏发电及运维服务、智能微网及多能系统的开发和销售以及能源云平台运营等。2018 年,天合光能率先打造能源物联网品牌,联合国内外优势企业及科研院所,成立天合能源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和新能源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搭建新能源物联网领域研究的创新平台,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建能源物联网生态圈,致力于成为全球智慧能源领域的引领者。更多信息,请浏览公司网站:www.trinasolar.com。

关于DNV GL

DNV GL是一家全球性的质量保证和风险管理公司。我们以保护生命、财产和环境为宗旨,帮助客户提高业务的安全性和可持续性。我们为海运、石油天然气、电力和可再生能源行业提供分类、技术保障、软件和独立专家咨询服务。我们还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认证、供应链和数据管理服务。我们的专家在10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致力于帮助客户使世界更安全、更智能、更环保。

DNV GL为能源价值链提供世界知名的测试,认证和咨询服务,包括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我们的专业服务涵盖陆上和海上风电、太阳能、常规发电、输配电、智能电网和可持续能源的使用,以及能源市场和规范。我们的业务专家为全球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可持续的能源供应。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