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河南新能源发电首次突破千万千瓦!南网直流工程之最全线贯通!

日期:2020-04-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22
2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发电 核电站 锂电池项目 阳泉煤业

1、河南新能源发电首次突破千万千瓦

据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数据显示,4月12日,河南新能源发电达1048万千瓦,首次突破千万千瓦大关。新能源发电占全网用电负荷的30.3%,占全网总发电的39.0%。截至今年3月底,河南新能源装机占全省电源总装机容量19.8%,较去年同期上升2.5个百分点。

2、南网直流工程之最全线贯通

4月20日,随着贵州境内8标段最后一相导线到位,国内首个将两端直流改造为三端直流工程——云贵互联通道工程直流线路全线贯通,这是该工程建设进程中的又一标志性节点。

3、韩国明年开建核电站拆除研究所,将耗资18.7亿元

4月21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在国务会议上表示,将于明年下半年开工建设核电站拆除研究所,其有望成为废弃核电产业的核心机构。该研究所的主要职能为开发安全拆除永久停运核电站的技术,并为投入商用化提供所需试验平台和人才储备,此外还将扶持核电企业参与拆除项目。上述研究所建设将耗资322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7亿元)。

4、三峡水利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下滑14.3%

4月22日,三峡水利发布今年一季度财报,布局三峡电网并没有给公司一季度的利润带来积极影响,根据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三峡水利净利润下滑了14.3%,只有约2351万,营收下滑幅度更大,只有约2.1亿,下滑幅度高达21.67%。

5、总投资100亿元!超威集团新型锂电池项目落地河南安阳

4月20日,新型动力锂电池项目签约仪式在浙江超威集团总部举行。该项目的主打产品是新型锰酸锂离子电池,已通过全生命周期验证及针刺实验,安全性能卓越,是轻型电动车的优质选择,未来市场空间达千亿元。

6、世界首例海上风电桩-桶复合基础负压桶安装成功

4月19日,福建投资集团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12号风机机位海上负压桶安装成功,这是世界首座成功安装的海上风电桩-桶复合基础。12号风机机位负压桶基础直径25米,高7米,总重量350吨。负压桶复合基础主要依靠负压“抽吸”沉贯到泥面以下,有效提高了12号单桩基础的水平承载性能。

7、陕西延长油田原总经理王书宝,终审获刑11年

陕西延长油田公司原总经理王书宝,利用职务便利,单独或者伙同其弟弟,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或者授意、接受他人将财物给其近亲属等人。法院一审以王书宝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判处其弟王某锋有期徒刑5年。后两人提出上诉。4月18日,日前公布该案的二审刑事裁定书,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8、阳泉煤业原副董事长白英被“双开”

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4月21日发布消息,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白英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据了解,白英曾利用职务便利在消防工程承揽、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目前案件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9、连云港化工厂发生爆炸起火!

4月21日23时许,记者从连云港官方不同部门处获悉,事故系当地一家化工厂着火,暂无人员伤亡报告,现场仍在处置中。连云港赣榆区政府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发生在赣榆区城头镇,消防部门的现场报告显示,当地一家生产碳化硅的化工厂车间着火,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目前消防人员仍在现场处置,“火情已基本被控制。”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10、英国研发固定飞轮存储电力为电动汽车供电

据报道,伦敦大学城市学院与Dynamic Boosting Systems公司合作研发了一项技术,将能量存储在一个固定的飞轮上。该装置能够利用现有的电力缓慢充电,当车主将其连接到车辆上时,能够快速地放电,而且行为方式与电池类似,不过,与电池的不同之处在于,该装置在无需维护的情况下能够使用25年,反复充放电100万次也不会出现损耗。此外,与100kW的电池相比,该装置更便宜,因为具备该电力的电池必须是超大容量的,而且需要定期更换。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