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我国西部首座储气库群开工建设!湖北3.5GW消纳支持2020年光伏发电建设!

日期:2020-04-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20
1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温吉桑储气库群 光伏发电 新增光伏装机规模

1、我国西部首座储气库群开工建设

4月19日,中国石油发布消息,国家重点能源建设项目、我国西部首座储气库群——吐哈油田温吉桑储气库群日前正式开工建设。据悉,温吉桑储气库群位于新疆鄯善县境内,由温西一、丘东和温8等三个枯竭气藏改建而成,总投资70亿元,设计总库容56亿立方米,工作气量20亿立方米,预计2025年现场工程建设全部完成并陆续投运。这是我国第一座低孔低渗低产强非均质性复杂气藏型储气库群,也是西气东输管线重要的配套工程。

2、湖北3.5GW消纳支持2020年光伏发电建设

近日,湖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2020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测算,2020年全省风电、光伏新增建设规模不超过4GW,其中风电0.5GW,光伏3.5GW!

3、内蒙古煤炭地质勘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郝胜发被纪检部门调查

4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内蒙古煤炭地质勘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郝胜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悉,郝胜发自2011年开始在内蒙古煤炭地质勘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任职,2017年9月升任该公司总经理。

4、募资约4亿元!光伏背板龙头赛伍技术拟IPO

4月17日,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赛伍技术”)在上交所发布招股说明书,预计于三天后开始申购。该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4001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0.00%,发行价格为10.46元/股,拟募资4.185亿元。所募资金中约1.78亿元拟用于年产太阳能背板3300万平方米项目;约9215万元新建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研发创新中心项目。

5、国网今年拟在川建设105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4月16日宣布,今年将在四川投资8000余万元加速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拟建成电动汽车充电站105座,建成充电桩约2000个。其中,105座充电站包括公交站3座、高速快充站15座、城市公用站33座、小区充电站40座、专用站14座。

6、长虹能源锂电业务营收同增78.35%!

4月16日,新三板公司长虹能源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17亿元,同比增长32.32%;实现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69.27%。其中,锂电池业务营收近4.27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30.11%),同比增长78.35%。

7、估值10.27亿元!湘电风能发布100%股权挂牌转让进展公告!

4月18日,湘潭电机发布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公告称:2020年4月17日,公司取得湖南省国资委的资产评估备案登记表,备案评估值为102,695.44万元。公司于4月20日召开股东大会,如获审议通过后,将在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湘电风能100%股权,挂牌底价不低于湖南省国资委的备案评估值。

8、西南地区首台单机容量最大风机并网发电!

4月18日,西南地区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云南公司牦牛坪二期火木梁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标志着该公司向打造风光水多能互补清洁能源示范基地的战略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9、新疆首个50兆瓦太阳能光热发电站并网发电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个50兆瓦太阳能光热发电站——哈密熔盐塔式50兆瓦发电项目日前并入新疆电网发电运行。这将对新疆光热发电产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据了解,项目位于新疆哈密市伊吾县淖毛湖镇境内,是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也是新疆首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项目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

10、奥地利关停最后一家煤电厂

奥地利最大电力供应商维邦公司4月18日说,其位于奥地利东南部的一家煤炭发电厂17日关停。这是奥地利最后一家煤电厂。奥地利环境与基础设施部长莱奥诺蕾·格韦斯勒说:“最后一家煤电厂关停是历史性的一步,奥地利终于结束煤电时代,向淘汰化石燃料供能又进了一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