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G20能源部长会议结束 “能源减产”能达成一致吗?

日期:2020-04-11    来源:央视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11
12: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减产 石油输出国组织 原油产量

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视频会议北京时间11日凌晨结束。

本次会议由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主持,他在会议开幕致辞中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全球金融市场和能源市场都处于动荡之中,为此各国应共同努力应对集体能源安全可能面临的风险。

本次会议的重点是全球第一产油大国——美国的表态,在前一天的欧佩克+机制会议中,沙特和俄罗斯等国就原油减产协议达成初步意向,并希望美国参与其中,但美国能源部长丹·布鲁耶特在会上仅表示,2020年年底前美国原油产量将下降约200万桶/日,并未明确对原油减产做出承诺。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中,除二十国集团成员国能源部门负责人之外,国际能源署、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国际能源论坛等国际组织以及重要产油国挪威也均派代表参加出席。

在G20能源部长会议上,美国和加拿大已经同意支持OPEC+减产协议。G20会议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底原油产量约1300万桶/日,加拿大2月原油产量为578万桶/日。

美国能源部长布鲁耶特表示,需要稳定市场,结束危险的油价下跌情况。必须结束油价的跌势,以稳定市场。对OEPC+仍未达成协议感到失望。所有国家都应该帮助减少供应。到年底前,美国原油产量将下降约200万桶/日。一些模型显示,美国的产量降幅可能达到300万桶/日。美国呼吁所有国家采取“一切手段”帮助减少原油供应。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新冠病毒的传播影响全球经济。疫情爆发需要我们快速采取联合行动。油气领域的投资将阻碍经济可持续增长。G20应该本着合作精神采取行动,支持OPEC+的努力。OPEC+减产协议对消费者和产油国而言都是重要的。我们应该共同设立监督机制。

巴西能源部长表示,应该通过当前的市场机制设定油价;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已经将出口削减了20%。

厄瓜多尔能源部长Ortiz表示,不可抗力并不意味着出口完全瘫痪,还可以安排特别装运措施。

印度石油部透露,G20能源部长联合声明将提议设立任务小组,为稳定油市提供建议。

墨西哥能源部长纳莱则在G20能源部长会议上发表讲话,称仍在考虑OPEC+协议,但是整体措辞显示,其立场实际上与本周四没有区别。

当地时间11日凌晨,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沙特能源部正式发布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公报。

公报显示,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加剧能源供需不平衡和能源市场的不稳定性,并直接对石油和天然气等行业造成负面影响。

各国就能源市场在应对疫情和经济恢复阶段中的重要性达成共识,承诺共同努力制定协作性的政策应对措施确保能源市场稳定,并将继续与整个能源行业保持紧密合作,保障能源系统在应对未来紧急情况时更具适应性和灵活性。二十国集团将建立短期任务小组,负责制定协调一致应对措施,同时将根据需要提出政策建议。

该小组将对二十国集团所有成员国开放,在沙特担任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期间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并定期向成员国能源部长提交评估报告。与会各国同意继续开展密切合作,确定将在9月再次举行能源部长会议,并随时准备在必要时召开紧急会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