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神集团山西区域首家售电公司正式成立

日期:2020-04-09    来源:国神集团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09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神集团 售电公司 山西电网

近日,河曲售电公司申报材料顺利通过山西省能源局审核并公示,在山西省电力公司交易平台完成注册程序,标志着国神集团山西区域首家售电公司正式成立。

在国家电力改革大潮中,山西省全力推进电力市场深化建设,不断完善市场运营机制,近年发电计划已逐步转为市场化交易电量。为顺应改革潮流,开创售电业务市场,2019年以来,国神集团山西河曲电厂多次向山西省能源局及相关部门沟通汇报,几经周折,争取到发电企业允许成立售电公司的政策突破。

售电公司的成立使得发电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有了多方面的优势。一是彻底扭转此前参与省内直供电交易无法锁定量和价的被动局面;二是为获取更多优质稳定用户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提前锁定足额电量,在电力营销中发挥中长期电量压舱石的突出作用,使得中长期和现货两个市场的效益最大化。在保障自身的需求外,还可以将多余的代理电量与其他市场主体交易获利;四是为将来参与跨省跨区交易做好准备,到2025年,全国实现统一电力市场,拟将售电公司推送到通过山西电网能够外送电的京津唐、河北南网、江苏、浙江等区域。五是以售电公司为载体,争取配网建设等服务,成为综合能源供应商,持续提高价值创造能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能源示范企业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