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疫情中不歇着,德国新增规划场址,剑指2030年20GW目标!

日期:2020-04-03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03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环境保护 海上风电 德国风电

近日,德国联邦海洋和水文局(BSH)公布了对N-3.7、N-3.8和O-1.3三个地点安装海上风电项目的初步评估结果。目前,BSH已经开通了公开渠道,听取相关人士的意见。

此次,德国联邦海洋和水文局(BSH)依据德国《海上风能法》评估了这三个地区安装海上风电的可行性,重点对海洋环境保护和对海域内的航运活动的影响两方面进行评估。经过初步审查,德国联邦海洋和水文局(BSH)认为N-3.7、N-3.8和O-1.3这三个区域适合安装和运营海上风电项目。

N-3.7和N-3.8两个地区位于北海德国专属经济区,在博尔库姆岛以北约30至40公里。在波罗的海德国专属经济区的O-1.3地区,位于鲁根岛东北约40公里处。根据BSH2019年的地区发展规划,这三个地区将参与2021年德国联邦政府组织的新一轮海上风电项目拍卖,初步估计可以带来总装机900MW的海上风电项目,项目计划在2026年投运。

此次公告中还提到,德国公众可以在2020年5月28日前,通过公开渠道对此次评估文件的内容提交自己书面意见,收集到的意见将在2020年6月17日讨论。

德国政府规划到2030年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5GW的目标,此前德国政府也表示有意愿将德国2030年的海上风电装机目标由15GW提高至20GW,但这一承诺尚未落到纸面上。2019年在德国新增安装海上风机160台,新增海上风电并网容量达到了1,111MW。截至2019年2019年12月31日,德国共计已有1469台海上风电投入运行,累计装机容量为7,516 MW,仅次于欧洲排名第一的英国。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