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河南2020年将淘汰大批非供热小煤电!国家能源局核准年产300万吨的煤矿新项目!

日期:2020-03-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27
1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华电国际 中国石油

今日能源热点

接下来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河南2020年将淘汰大批非供热小煤电

近日,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河南省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称,今年年底前,全省除承担供热、供暖等任务必须保留的机组外,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原则上全部关停淘汰。

2、国家能源局核准年产300万吨的煤矿新项目

3月27日,国家能源局发布核准陕西韩城矿区王峰煤矿项目的批复文件,同意实施煤炭产能置换,建设韩城矿区王峰煤矿项目。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陕西省渭南市韩城市,矿井建设规模300万吨/年,配套建设相同规模的选煤厂。项目总投资41.84亿元(不含矿业权费用)。其中,资本金16.89亿元,占总投资的40%。

3、尼泊尔最大水电站完成首次蓄水

3月22日,尼泊尔装机最大水电站,也是尼泊尔最大在建项目的上塔马克西水电站顺利实现首次蓄水,并达到最大设计高程。上塔马克西水电站总装机456兆瓦,最大有效库容220万立方米,最大蓄水高度17米,被誉为尼泊尔“国家荣耀项目”。

4、华电国际2019年业绩增长97%

近日,华电国际发布2019 年年报。2019 年实现收入936.5 亿元,同比增长4.86%;归母净利润34.07 亿元,同比增长97.44%,加权平均ROE 提升至6.46%。利润增长主要是发电量增长、平均上网电价提升、燃料成本下降所致。2019 年资产减值损失7.82 亿元,拖累业绩。

5、辽宁锦州24项重点电网基建工程全部开复工

3月24日,在朝凌客专锦州唐家岭牵引站220千伏供电工程现场,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国网锦州供电公司24项重点电网基建工程全面开复工。

6、水利部:我国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复工率超九成

3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水利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司司长王胜万介绍,疫情发生以来,部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受到影响,目前复工复产进展顺利,在建的110项工程已经复工101项,占总数的92%。新建中小型水库复工率超过90%,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复工率达到70%—80%。

7、中国广核去年营收增两成 净利润近百亿元

3月25日晚间,“核电一哥”中国广核披露2019年年报,这也是公司上市以来的首份年报。公司实现合并报表口径营业收入约为608.75亿元,同比增长19.8%;归母净利润约为94.66亿元,同比增长8.8%。

8、注册资本20亿元!国电投拟组建广西海外能源公司

近日,吉电股份发布公告称,为推动公司在广西地区及东盟区域开发,拟与国家电投集团广西电力有限公司、中国电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和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广西国电投海外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20亿元人民币(暂定),广西公司、吉电股份、中国电能成套公司、中国水电第十一局分别持股40%、35%、20%和5%。

9、山东出台“最强”氢能政策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于3月26日印发《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三地氢能和新能源车辆招商规划格外醒目。《方案》指出,2020年,济南、青岛、烟台3市至少各新落地1个世界500强企业、2个引擎性项目、1个行业领军企业、一批引擎性重大项目,构建形成主导产业鲜明、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配套拉动的产业生态圈,园区产业规模突破5000亿元。

10、净利润456.82亿!中国石油公布2019年经营业绩

3月26日下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2019年,中国石油实现营业收入2.5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增长6%,经营利润1217.62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56.82亿元;实现每股基本盈利0.25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