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人造太阳或将于今年升起, 人类清洁能源探索又进一步

日期:2020-03-25    来源:清洁能源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25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聚变 清洁能源 中国核工业集团

步入2020年,又一项世界奇迹将在中国诞生!近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宣布,新一代可控核磁聚变研究装置“中国环流器二号M"(HL-2M)预计在今年投入进行。核聚变产生能量的原理与太阳发光发热相似,因此在地球上以探索清洁能源为目的可控核磁聚变研究装置,又被再为“人造太阳”。“中国环流器二号M"是我国新一代的可控核聚变研究裝置,它犹如一顆“人造太阳”的绉形,將通過進一步的实验、优化,最终助推“人造太阳”的誕生,人类对终极能源的追求迎來了新的曙光。

众所周知,万物生长靠太阳,我们今天地球上的所有石油,煤炭,天然气的根本来源都是太阳能,太阳能来源于太阳内部的核聚变。何为人造太阳,就是依赖于人工可控核聚变而发光发热产生能量的装置,以此来获得源源不断的能源。而就在前不久,中国核工业集团宣布,新一代可控核聚变研究装置“中国环流器二号M”,预计于2020年投入运行,这一成就也入选了2019年度的十大科技成果之一。

中国环流器二号M

中国环流器二号M一旦能实现核聚变的和平使用,将会使我国的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而且是零污染!因为核聚变的原料氘原子和氚原子,这是氢的另一种存在形式,在地球上非常丰富,在海水中大量存在。

中国环流器二号M

所谓核聚变,就是以氢、氘气体为“燃料”,通过把它们注入装置并击穿、“打碎”产生近堆芯级别的等离子体,来模拟核聚变反应,同时释放大量的能量,反应过后无废气废水,也几乎没有放射性物质生成,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清洁且高产的能源。

技术人员在安装真空室外壁磁通环

然而此时的美国坐不住了。美国:嗅到了新能源带来的金钱味道。美国一直以操纵世界能源而获取大量的利益,不然也不会对中东一直虎视眈眈。

如果今年中国的“人造太阳”能够如愿成功升起,那么直接影响的恐怕是美国的能源地位,与此同时的中国,也将拉开一个新时代的序幕,成为真正的清洁能源领跑者。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