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0年3月23日】

日期:2020-03-24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24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光伏装机 华电集团 光伏项目

国内头条

1、国家发改委 能源局《关于加强和规范电网规划投资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近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研究制定了《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和规范电网规划投资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该文件明确,电网规划应实现对输配电服务所需各类电网项目的合理覆盖,包括电网基建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电力规划发布两至三年后,国家能源局和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可根据经济发展情况和规划实施情况等对五年规划进行中期滚动调整。

2、2月份中国太阳能出口环比下降57%

1月份,太阳能组件出货量较上月略有上升,约为4.45GW,比去年同期的6GW下降了35%。据2020年2月的出口数据表明,光伏组件2月份出口量仅约2.83GW。环比下降57.2%,同比下降近30%。

3、45GW:国家电投强化2025年光伏装机目标

近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发布"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通报明确提出计划到2025年,光伏发电装机45GW。落实建设世界一流光伏产业目标。全面开展“建设世界一流光伏产业”整改工作,并发布“国家电投建设世界一流光伏产业宣言”,计划到2025年,建设装机规模最大、核心技术突出、行业全面引领的“世界一流光伏产业”,光伏发电装机4500万千瓦。

4、隆基宣布70亿元投建7.5GW单晶电池、5GW组件及10GW单晶硅棒项目

3月23日,隆基股份连发公告,公司拟投资建设嘉兴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腾冲年产10GW单晶硅棒项目和西安航天基地一期年产7.5GW单晶电池项目,预计总投资额70.11亿元。

5、投资15亿元 华电集团湖北区域一批清洁能源项目集中开复工

华电湖北公司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同时,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加快推进总投资15亿元的一批清洁能源项目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6、晶盛机电:预中标中环协鑫14.24亿单晶硅材料订单

3月21日,晶盛机电发布关于公司为第一中标候选人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近日,根据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发布的中环协鑫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材料产业化工程五期项目第二批设备采购第一包第二包、第三包中标候选人公示,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为上述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本次预中标金额合计142,470万元(其中中环协鑫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材料产业化工程五期项目第二批设备采购第一包预中标金额为120,960万元,第二包预中标金额为19,800万元,第三包预中标金额为1,710 万元。

海外头条

7、2.5亿美元!Lightsource BP为德州260MW光伏项目融资

近日,Lightsource BP达成一项2.5亿美元的融资协议,为德克萨斯州260MW光伏项目提供资金,并已开始施工。据悉,Swinerton可再生能源公司正在达拉斯东北部的Lamar县建设Impact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底投入商业运营。

8、1.5GW!阿联酋推迟太阳能项目招标

近日,据商业网站Energy & Utilities报道,由于阿联酋对公众集会的限制,阿布扎比1.5GW太阳能项目招标被推迟。相关人员表示,该项目电价将会打破世界记录。如果情况属实,这将意味着竞标的五家财团中的中标者的出价将低于7月份在葡萄牙公开拍卖会上提交的0.0147欧元/kWh(0.0159239美元/kWh)。

9、荷兰光伏协会呼吁推迟2020年光伏项目并网期限

近日,随着欧洲新冠肺炎(COVID-19)的爆发,荷兰光伏协会Holland Solar敦促政府推迟根据SDE +计划开发的将于今年开始供电的大型太阳能项目的并网限期。该贸易机构表示,如果项目的开发继续放缓,甚至完全停止,将对清洁能源行业造成较大危害。

10、印度电力部长:印度联合领土拉达克太阳能潜力达60GW

近日,印度电力部长R.K. Singh表示,印度的联合领土拉达克—最高电力需求为50MW—拥有约60GW太阳能潜力,其中包括列城的35GW和卡吉尔地区的25GW。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消息,拉达克政府已规划建设印度最大的7.5GW太阳能项目 (列城4.5 GW, 卡吉尔地区2.5 GW)和两座7MW/21MWh“光伏+储能”电站。除此之外,政府还计划在列城建设50MW光伏项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