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疫情影响!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GE 受阻!

日期:2020-03-19    来源:WindDaily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19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整机商 西门子歌美飒 维斯塔斯

国际能源网获悉,新冠病毒近期在全球蔓延,风电行业生产也受到影响。国际风电整机三巨头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GE都无能幸免。

维斯塔斯西班牙戴米尔叶片厂工会认为,虽然未出现确诊病例,但该工厂疫情防护措施不到位,从保护1300名工人安全出发,要求立即停止生产并评估形势。工会代表称,该工厂在消毒清洁方面有缺陷,目前形势没有得到控制,恐惧正在员工内部蔓延。维斯塔斯相关主管安德斯·里斯已经在与员工代表谈判,并表示会认真倾听员工的担忧。

西门子歌美飒情况更糟。据证实,西门子歌美飒近日已经关闭了其在西班牙圣费尔南多德赫纳雷斯的一家工厂,原因是有员工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该工厂2018年设立,雇佣了近200名员工。西门子歌美飒发辫声明称:“为预防和降低传染风险,公司已决定关闭该工厂并继续消毒。与感染员工有过接触的员工将继续居家办公。”

GE近日关停了LM在西班牙Castellon和Leon的两家工厂。关闭工厂是与工会代表达成一致的,最初定的停工时间原计划为复活节假期。GE方面表示:“GE的首要任务是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我们正在与地方政府、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密切合作,积极监测疫情并采取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在业务范围内,我们一直在与客户、供应商和政府保持沟通,尽我们所能保持业务连续性。”

疫魔来袭,全球风电行业也受到影响。在此衷心祝愿全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早日还世界一片繁荣。同时从行业角度来讲,鉴于中国率先向好的局势,这或许是国内风电整机商一次超车的机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