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国电投、大唐、华能人事大调整!​两部委:防止钢铁、煤炭等领域因集中复工复产致价格大涨!

日期:2020-03-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05
22: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价格 新能源汽车 龙源电力 风电设备

  1、国电投、大唐、华能人事大调整
  3月4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大唐集团、华能集团同日调整党组副书记。大唐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召开了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任命决定。原国家电投董事、党组副书记时家林调任大唐集团,任大唐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原中国核工业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祖斌调任国家电投集团,任董事、党组副书记;根据华能集团官网领导人事信息,原大唐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王森已调任华能集团,任董事、党组副书记。
  2、两部委:防止钢铁、煤炭等领域因集中复工复产致价格大涨
  日前,发改委、民政部发布关于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提出,劳动密集型行业领域的协会商会,要及时向地方政府或有关部门反映行业就业情况和用工困难,协调落实救助和纾困政策,缓解因疫情影响导致的用工紧张和就业困难。钢铁、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和基础原材料等行业领域的协会商会要倡导会员企业稳定供应和价格,防止集中复工复产带来的区域性、时段性短缺或价格大幅上涨。
  3、国家能源局:预期投产发电目标不会受到大的影响
  记者3月4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当前能源行业复工复产形势持续向好,全国能源供需形势总体平稳,湖北省等重点地区电、煤、油、气等供应稳定。截至3月3日,除湖北省外,各产煤省区均已复工复产,全国在产煤矿产能34.31亿吨/年,产能复产率83.4%,当日产量900万吨,三项数据均比2月1日增加了一倍以上,基本达到去年同期生产水平。此外,全国电力系统运行平稳,电力供应总体宽裕;成品油库存充足,天然气和成品油供应稳定。
  4、黑龙江:今年力争新增节能建筑不少于50万平方米
  近日,黑龙江省住建厅下发《2020年全省建设标准和科技工作要点》的通知,明确要推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各地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和公共机构节能改造项目,统筹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全省年度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力争超过100万平方米,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力争超过10万平方米。各市地要分别制定既有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年度计划目标,力争年度完成改造面积不低于全省年度目标的20%,鼓励积极扩大改造面积。
  5、印尼签署首个大规模太阳能电力采购协议
  近日,印尼矿业、贸易和能源公司PT SESM宣布,计划在南苏门答腊岛建设10.5MW混合动力光伏电站,该电站将向棕榈油供应商PT Golden Blossom Sumatra出售电力。据报道,根据一项为期20年的电力供应协议,该电站将独家为PT Golder Blossom供电。该项目的建设预计将于7月开始,预计于2022年3月完工。
  6、国防科工局核能开发项目获立项批复
  近日,由西北工业大学牵头,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参与(子课题三:SiC/SiC包壳管堆外模拟服役环境性能评价研究)的国防科工局核能开发项目,正式获批。项目国拨经费4640万元,其中研究院经费635.68万元。这是研究院SiC/SiC复合材料包壳管研发工作在继国家压水堆 重大专项支持后,再次获得国家项目支持。
  7、2.88亿元!龙源电力转让一风电设备企业全部股权
  3月5日消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旗下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其所持国电联合动力技术(长春)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转让底价2.88亿元。标的企业成立于2010年9月,注册资本4.43亿元,主要从事400台3MW风力发电机组设计、生产制造,风力发电工程研发与承包,风机配套设备销售,提供系统化及相关的机电设备与技术服务,风力发电项目投资与管理,以及设备租赁等。截至2月29日财务报表显示,公司资产总计2.45亿元。
  8、海南省要求天然气企业降低非居民用气价格
  为推动复工复产,日前海南省发改委要求天然气生产经营企业要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尽可能降低海南省非居民用气价格水平,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9、发改委: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不进行调整
  据发改委消息,自2020年2月1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有涨有跌,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3月3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2月18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10、湖南省鼓励对无车家庭购置首辆家用新能源汽车给予支持
  3月4日,湖南省发改委主任胡伟林表示,接下来将从稳定传统消费、培育壮大新兴消费两方面发力,对冲疫情造成的影响。其中,促进汽车消费升级行动。鼓励各地对无车家庭购置首辆家用新能源汽车给予支持,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网点布局和建设。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