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广西出台“能源网”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氢能产业发展及其技术装备创新支撑研究》被列入国家专项!

日期:2020-03-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04
2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延长石油 氢能产业 光伏扶贫电站

  1、广西出台“能源网”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广西“能源网”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实施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新建及续建一批陆上风电、海上风电、光伏发电及生物质发电项目,总投资约900亿元,三年投资782亿元。
  2、《氢能产业发展及其技术装备创新支撑研究》被列入国家专项
  3月4日,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关于“能源技术装备创新支撑能源革命和绿色发展研究”各课题承担单位评审结果的公示。其中,《氢能产业发展及其技术装备创新支撑研究》课题被列入国家专项。
  3、辽宁省明确百项重点工作任务及重大项目
  辽宁省《2020年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已正式印发,将加快实施100个重大项目,包括红沿河核电二期项目、清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鑫暾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锦州华润电力上大压小新建工程项等。
  4、重庆公布2020年市级重点项目清单
  3月2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市级重大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首度公布2020年市级重点项目清单。其中涉及45个电力项目,荣昌区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项目等8个电力项目进入前期规划。
  5、延长石油或现腐败窝案
  继昨天延长石油原董事长贺久长被双开后,今天延长石油原党委书记、董事沈浩也被开除党籍并取消退休待遇。消息人士称,贺久长是在春节前的2019年1月底被带走协助调查,而沈浩在春节后的2月初亦遭协助调查。两人均被认为与赵正永案有关。延长石油此次可能陷入腐败窝案
  6、安徽省220万千瓦光伏扶贫电站纳入国家补贴目录
  近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发布了《关于公布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第三批光伏扶贫项目)的通知》,公布了第三批光伏扶贫补助目录,全国扶贫装机规模705万千瓦,其中,安徽省新增纳入补贴目录项目装机规模23.7万千瓦。
  7、张善明辞任中广核电力董事长
  3月3日,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3月3日收到张善明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工作调整向董事会请求辞去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及董事会核安全委员会主任职务。
  8、全国首单煤炭行业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
  2月26日,兖矿集团 成功发行2020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10亿元,是银行间债券市场全国首单煤炭行业疫情防控债。
  9、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热态性能试验完成
  3月2日9时12分,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热态性能试验基本完成,为后续机组装料、并网发电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10、俄罗斯或将支持OPEC减产
  3月2日外媒报道,俄罗斯表示对目前的原油价格感到满意,但它愿意与欧佩克伙伴合作,支持世界石油市场的稳定。此前俄罗斯曾拒绝OPEC提出的石油减产的要求,这一决定可能在本周日被改写,因为俄方表示届时将与石油生产商会面再开展讨论是否减产。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