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日本女川核电站2号机组达到重启标准

日期:2020-0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27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女川核电站 核电机组 东北电力公司

  据日媒报道,26日,日本原子能管制委员会就东北电力公司申请重新恢复辖内宫城县女川核电站2号机组运转的问题,正式汇总了一份审查报告,认定该机组符合重新开始运转的审查标准。这是日本遭受“311”大地震的重创后,地处重灾区的核电站机组首次达到审查标准。
  据报道,东北电力公司在“311”大地震发生两年后的2013年,向原子能管制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该委员会对女川核电站2号机组重新恢复运转进行审查。接到申请后,原子能管制委员会经过长时间的审议,于2019年11月汇总了该机组事实上符合新管制标准的审查报告草案,开始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报道称,该委员会在26日召开的会议上指出,虽然收到担心核电机组会遭到巨大海啸袭击等报告,但东北电力公司采取了建造海拔高29米的防波堤等措施。该委员会认为,鉴于东北电力公司采取的各项措施得当,因此批准了女川核电站2号机组符合新管制标准的审查报告。
  据介绍,这是日本在2011年发生“311”大地震后,地处重灾区的核电站机组首次达到审查标准。不过,女川核电站2号机组要想实际重新启动,尚需得到当地地方政府的批准,因此,该机组何时能够恢复运转还是一个未知数。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3?11”东日本大地震,引发巨型海啸及福岛核灾难,造成上万人死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