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爱旭拟29亿投建5.9GW高效电池及光伏研发中心项目

日期:2020-02-27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27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爱旭 光伏电池 光伏组件 光伏项目

  2020年2月26日,ST爱旭(600732.SH)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拟通过定增募资不超过25亿元和自筹资金,用于投资义乌三期年产4.3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天津基地年产1.6GW高效硅基太阳能电池项目及光伏研发中心项目。
  (一)义乌三期项目
  1.投资项目名称:义乌三期年产4.3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
  2.项目实施主体: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3.建设内容:项目使用已有厂房作为生产车间,购置安装满足年产4.3GW单晶电池产能所需的生产设备及配套设施。
  4.建设地点:浙江省义乌市光电信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厂区。
  5.建设周期:项目整体建设周期为1年。
  6.项目投资收益:预计项目总投资19.03亿元(含流动资金),项目建成后,实现年均营业收入约30.69亿元,年均净利润约3.52亿元。
  7.资金来源:公司自筹和募集资金。本项目为公司2020 年非公开发行A 股股 票的募投项目之一,拟使用募投资金金额为14.5 亿元(未扣除发行费用)。
  (二)光伏研发中心项目
  1.投资项目名称:光伏研发中心项目。
  2.项目实施主体: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3.建设内容:建设光伏研发中心大楼,购置安装研发设备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光伏研发中心大楼建筑面积约23867.53㎡。
  4.建设地点:浙江省义乌市光电信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厂区。
  5.建设周期:项目整体建设周期为8个月。
  6.项目投资概算:项目建设投资概算为7亿元。其中基建及配套设施投入1.5亿元,研发设备购置投入4亿元,研发经费投入1亿元,流动资金投入0.5亿元。
  7.资金来源:公司自筹和募集资金。本项目为公司2020 年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的募投项目之一,拟使用募投资金金额为3亿元(未扣除发行费用)。
  (三)天津扩产项目
  1.投资项目名称:天津基地年产1.6GW高效硅基太阳能电池项目。
  2.项目实施主体:天津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3.建设内容:项目对天津基地现有年产3.8GW高效硅基太阳能电池项目进行扩产,使用已有厂房作为生产车间,购置安装满足年产1.6GW单晶电池产能所需的生产设备及配套设施,扩产完成后天津项目产能将达到5.4GW。
  4.建设地点:天津市北辰区天津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园天津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厂区。
  5.项目整体建设周期为4个月。
  6.项目投资收益:项目总投资3.2亿元(含流动资金),主要用于国内外先进设备采购。项目建成后,实现年均营业收入约11.22亿元,净利润0.99亿元。
  7.资金来源:公司自筹。
  同日,爱旭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财报显示,2019 年,公司实现电池销售收入为60.65 亿元,比2018年的41.02 亿元增长47.83%,其中海外销售20.49亿元,比2018年的4亿元,增长了412.02%,海外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33.79%。爱旭已建成广东佛山、浙江义乌、天津三个生产基地,年产能9.2GW。随着产能扩张规划的不断实现,公司2020年产能将达到22GW。
  爱旭表示,公司视技术创新为企业的生命线,不但实现了全球首家量产210mm 大尺寸电池,同时也在叠层 电池、HIT、IBC、HBC、TOPCON 等新型电池量产技术方面展开长期、深入的研发,积累了较多的 量产经验,尤其在叠层电池、HBC、IBC 的量产技术方向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形成了企业对未来太阳能电池技术发展趋势的深刻理解。未来几年内,公司将持续聚焦在PERC 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叠 层电池、HBC、IBC、HIT 等电池量产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上。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