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国家能源局发布2020年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辽宁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刘彦平被“双开”!

日期:2020-02-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21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安全 电力供应 风光储一体化 清洁能源

  1、国家能源局发布2020年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
  2月20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发布了《关于印发2020年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杜绝重大以上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杜绝重大以上电力安全事故、杜绝电厂垮坝漫坝事故,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努力实现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双下降。”为此,国家能源局列明了十五项具体措施,应对电力安全工作需求。推动电力安全风险管控行动计划等措施将被写在“电力十四五规划”中。
  2、辽宁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刘彦平被“双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月19日消息,据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辽宁省纪委监委对辽宁省能源产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阜新市委常委刘彦平因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墨西哥大陆架发现储量为3亿桶的大油田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意大利石油公司埃尼宣布在墨西哥大陆架发现一个储量2亿至3亿桶的油田。公告指出:“埃尼宣布在墨西哥大陆架东南盆地10号区块的勘探地点Saasken发现新油田。据初步估算,新油田的石油储量可能在2亿到3亿桶。”
  4、国家能源集团140亿风光储一体化清洁能源示范项目签约
  近日,包头稀土高新区管委会与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快递文本的方式完成了《红泥井百万千瓦清洁能源基地项目框架协议书》的签订。据悉,这是国家能源集团控股企业在内蒙古自治区投资的又一重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40亿元,将开发建设规模容量为1000MW-2000MW的风光储一体化清洁能源示范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发电量约72亿度。
  5、2019年非洲和中东新增风电894MW 同比下降7%
  根据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洲和中东在2019年增加了894兆瓦的风力发电能力,同比下降7%。理事会研究表明,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显示出巨大的风能潜力。仅赞比亚,坦桑尼亚,纳米比亚和莫桑比克等南非发展共同体成员国就拥有18GW的风能潜力。
  6、因亏损持续!向日葵将剥离光伏业务
  近日,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23亿元至1.28亿元,2018年同期为亏损11.46亿元。2020年2月13日,向日葵发布全资子公司向日光电股权及聚辉新能源转让之补充协议的公告。至此,这家老牌光伏企业的光伏征程终于落幕了。向日葵的主营业务将聚焦医药制造业。
  7、2019-2027亚太区高压电缆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达7.2%
  国际市场研究机构The Insight Partners日前发布亚太地区高压电缆市场报告称,2019-2027年亚太地区高压电缆市场将以7.2%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其中,推动高压电缆市场稳定、快速增长的因素包括现代电网基础设施和海上风电场的增长,以提高电气化率。相反,铝和铜等金属价格的波动可能会限制高压电缆市场的增长。
  8、希腊迄今为止“最大光伏电站”易手石油巨头
  希腊一家石油巨头收购了一处公用事业太阳能项目,据称这是希腊迄今为止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企业项目,希腊政府高级官员对此表示赞赏。希腊石油公司是这一204.3MWp新太阳能电站的业主,这家石油集团2018年公布的收入为97亿欧元。
  9、全国多地煤矿复工复产
  国际能源网近日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全国各地煤矿企业已经开始复工复产。四川19个煤矿已复产、云南有13个煤矿复产。山西、内蒙等地复产煤矿超过8成,以同煤集团为例,已有44座煤矿复工复产 ,预计2月将外运煤炭1100万吨。
  10、法国将于6月底关闭国内最古老核电站
  法国总理2月20日表示,与德国接壤的Fessenheim核电站将于6月底关闭,其中一个反应堆将于本周末关闭。法国政府计划到2035年,将目前在运的19个核电站中的14座核反应堆关闭。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