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刘国跃当选国电电力董事长!​山西:2020年计划退出煤炭产能1500万吨以上!

日期:2020-02-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12
1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银星能源 华龙一号 特高压 煤炭产能

  1、刘国跃当选国电电力董事长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月12日通过上交所信息发布平台披露: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七届六十八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20年2月11日以通讯方式向公司董事、监事发出,并于2020年2月1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决定,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选举刘国跃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2、山西:2020年计划退出煤炭产能1500万吨以上
  山西省能源局透露,在4年退出煤炭产能超亿吨的基础上,2020年山西将继续坚定不移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全年计划退出产能1500万吨以上,预计"十三五"期间退出产能1.3亿吨以上。
  3、±800千伏青豫特高压工程甘肃段复工!
  2020年2月11日,记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到,在建的国家电网±800千伏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简称青豫工程)甘肃段已完成各项复工准备工作,正式复工。据悉,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青豫工程是国家电网在建特高压工程率先有序复工的工程。
  4、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流致振动试验重要节点顺利完成
  2月7日,福清核电现场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流致振动项目试验组测量了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在291℃额定运行工况下的最后一个工况——三泵同时停运工况的流致振动试验数据,标志着首堆额定运行工况流致振动试验重要节点顺利完成。
  5、2019年红沿河核电基地上网电量创新高
  2019年,红沿河核电基地4台机组稳定运行,上网电量达307.64亿度,同比增加 8.82%,实现历史性突破,与同等规模火电厂相比,相当于等效减少标煤消耗94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587万吨,综合温室气体减排效益等效于6.9万公顷森林吸收量。
  6、银星能源终止吸收合并控股股东宁夏能源
  2月11日晚间,银星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通过发行股份及可转债的方式吸收合并控股股东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相关事项。这场筹划8个月之久的合并计划宣告流产可能是因为银星能源的资金依然存在较大缺口,收购风险较高造成的。
  7、国际能源总署:2019年全球发电排放CO2总量未增加
  近日,国际能源总署表示,全球发电业排放的二氧化碳总量历经连2年增加后,2019年维持在330亿吨,没有出现增长。但预期未来排放量仍会随世界经济扩张而增加。国际能源总署执行董事比罗尔表示:“我们现在必须致力于确保2019年是全球排放量的最终高峰年,而非只是暂停成长的其中一年。”
  8、中海油动用“不可抗力”拒收货物遭拒或面临索赔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接收能力,中海油以“不可抗力”通知壳牌与道达尔拒收35批LNG货物遭拒绝并面临索赔。这是目前已知的全球首批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动用不可抗力条款的案例之一,也是目前已知的首起中国企业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宣布无法履约的事件。
  9、巴西拟取消小型太阳能电站税负
  据报道,巴西正在酝酿取消对小型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征税。报道援引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的话透露,该决定已经在巴西众议院和参议院获得通过,将取消此前由巴西国家能源管理机构ANEEL提议施行的对小型太阳能发电系统征收的税费。本次决议将涵盖巴西所有装机规模不超过5兆瓦的太阳能发电系统。
  10、甘肃电力:每日增送1200万度电支援华中抗疫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国网甘肃电力党委将疫情防控和电力保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保障全省103家防疫医院供电的同时,并在每天调度4700万千瓦时电量的基础上,增送1200万度电支援华中。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