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应急管理部等国家多个部门人事出现重大调整!能源局:电力事故频发企业将被提高抽检次数!

日期:2020-02-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11
2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海上风电 乌东德水电站 原油价格

  1、应急管理部等国家多个部门人事出现重大调整
  近日,国务院发布人事调动,涉多能源相关部门,如应急管理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地质调查局等,有二十多个部门领导出现调整。任命周学文为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任水利部副部长;任命刘伟为应急管理部副部长。
  2、电力事故频发企业将被提高抽检次数
  2月10日,国家能源局印发《电力安全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实施细则》的通知,本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细则》提出,对信用等级高的企业,降低抽查比例,减少抽查频次;对信用等级低的企业,提高抽查比例,增加抽查频次。对电力事故(事件)频发、投诉举报较多、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等情形的检查对象,不受随机抽查计划和频次的限制。
  3、贵州省发展改革委:有序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
  近日,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积极应对疫情有序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的通知》,强调尽快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复工。《通知》要求,扎实抓好项目复工开工疫情防控。按照属地管理、项目法人负责和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各地政府对本地项目复工开工疫情防控负总责,建立项目复工开工清单制度和日常监管制度,各企业对本企业疫情防控负主体责任。
  4、国网银川:企业按实际暂停天数免收基本电费
  为保障企业复工和抗击疫情用电需求,国网银川供电公司推出10项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举措,其中提出,疫情防控期间取消暂停、减容、暂停恢复、减容恢复业务关于“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限制,按实际暂停天数免收基本电费。
  5、疫情导致原油价格创6个月新低
  近日,原油交易商正在评估新冠肺炎及其可能会对全球经济增长和原油需求造成的影响。受肺炎疫情影响,近日原油收盘接连下跌,创近六个月新低。
  6、山西煤监局:全省煤矿要加快构建“双预控”机制
  近日,山西煤监局召开全省煤矿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推进会,要求全省煤矿要加快构建“双预控”机制。据悉,该局即将与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共同制定下发《煤矿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实施指南》。
  7、乌东德水电站2020年首个坝段浇筑到顶
  日前,由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承建的乌东德水电站大坝主体工程2坝段,浇筑至坝顶988米高程,成为2020年首个浇筑到顶的坝段。
  8、受风暴影响,比利时海上风电全部关闭!
  近日,“西亚拉”风暴(Storm Ciara)席卷英国和爱尔兰,其他欧洲西北部地区也发布了暴风雨橙色预警。整个欧洲西北部数百趟航班及列车被取消,电力供应也受到严重影响。这场风暴是七年来登陆英国最严重的一场风暴。比利时也发布了橙色预警,出于安全原因,整个比利时的海上风电场都被关闭。
  9、吉利将与沃尔沃重组合并!
  据报道,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计划将2010年收购的瑞典车企沃尔沃汽车与麾下香港上市车企合并,打造一家规模足以应对全球市场快速整合浪潮的公司。吉利控股集团全资拥有的沃尔沃2月10日发布声明称,将启动与香港上市公司吉利汽车合并的程序。
  10、意大利查获将被走私的60吨回收光伏组件
  近日,意大利环保组织在西西里的卡塔尼亚(Catania)附近查封了一家垃圾处理厂,原因是怀疑运往那里进行回收的光伏组件被走私到了非洲和中东市场。据称,数千块从意大利太阳能发电厂回收的电池板在该垃圾处理厂被重新贴上假标签,并出口到其他市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