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网新疆电力1月份创历史最好水平!售电量超109亿千瓦时!

日期:2020-02-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11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疆电外送电 国网新疆电力

  日前,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月,新疆电网售电量超1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3%。实现疆电外送电量超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65%,均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今年1月,面对疫情防控的挑战,国网新疆电力齐心协力防控疫情和保障供电,持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实现新疆电网售电量和疆电外送电量快速增长。防疫保电期间,国网新疆电力建立应急保障机制,成立应急抢修队伍,加强政府应急指挥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重点医院、疾控中心、发热门诊、疫情防控用品生产企业等重要场所的线路运维保障和应急供电服务保障。

  同时,国网新疆电力多措并举大力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精简业扩报装流程,完成业扩报装净增容量247.73万千伏安,同比增长79.91%。积极扩展电量新的增长点,不断推进工农业生产、居民生活、商业餐饮、校园清洁取暖等重点领域的电能替代,1月,完成替代电量约5亿千瓦时。

  此外,今年1月,疆电外送电量达到6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65%。其中,清洁能源电量约10亿千瓦时。1100千伏准东-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的输电工程,每年可向华东地区输送电能660亿千瓦时。2019年9月工程投运以来,新疆丰富电能源源不断送达华东区域,自此,新疆电网实现了“内供四环网、外送四通道”主网架格局,疆电外送范围扩大到全国19个省区市。

  下一阶段,国网新疆电力将全力以赴加强防疫供电保障,服务医疗机构等重点单位用电,开展增供扩销工作,主动对接服务自治区招商引资大项目,做好业扩报装服务,及时满足新增负荷用电需求。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