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独家翻译 | WindEurope :2019欧洲新增3.6GW海上风电装机!

日期:2020-02-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10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风电市场 海上风电 风电装机容量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WindEurope发布2019欧洲海上风电报告。据统计数据显示,欧洲在2019年新增3.6 GW海上风电装机量。
  据悉,10个新建海上风电场在5个国家/地区上线。其中,英国新增风电装机量为1.7GW,占欧洲新增装机量的近一半。其次是德国(1.1 GW),丹麦(374 MW)和比利时(370 MW),葡萄牙安装了8MW海上漂浮式风电装机量。
  因此,欧洲累计风电装机量达22GW。英国和德国占其中的四分之三,其余装机量大部分位于丹麦,比利时和荷兰。
  此外,由欧盟NER300计划资助的葡萄牙漂浮式风电项目—WindFloat Atlantic的启动,意味着欧洲现有45MW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现阶段,法国、英国、挪威和葡萄牙都在开发新的漂浮式风电项目,法国计划在2021年拍卖一座大型漂浮式海上风电场。
  据关注,海上风电成本继续大幅下降。去年在英国、法国和荷兰举行的拍卖会上,买家的出价在40-50美元/MWh之间,比天然气、煤炭或核能便宜。2019年还有4个新建海上风电场的投资决定,总装机量为1.4GW,总投资为60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表示,到2050年,欧洲需要230GW-450GW海上风电来降低能源系统碳排放,并达成绿色协议,这就要求欧洲到2030年每年新增7GW海上风电,到2050年每年新增18GW海上风电,但目前新安装量和投资水平远远落后于此。
  WindEurope首席执行官Giles Dickson表示,据拍卖价格显示,现在建设海上风电比新建天然气或燃煤厂便宜。去年这个时候,其预计到2030年海上风电装机量将达到76GW。而现在海上风电装机量已达到100GW。
  过去10年,英国占欧洲海上风电投资的一半,仍将是最大的市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