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三桶油各掏5000万援鄂 中石化承诺口罩原料不涨价

日期:2020-02-01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于玉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01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中石油 中海油 加油站 原料供应

QQ图片20200201154615  “抗疫期间,中国石化生产的医疗卫生用物资相关原料一律不涨价;旗下3万座加油站油品除执行国家原有调价规定外一律不涨价;易捷便利店经营的非油产品一律不涨价。”1月31日,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代表中国石化承诺。
  记者还获悉,中国石化将继续调整产能,优先排产医卫用品原料,保障优质、足量、及时供应,预计2月份将生产9.5万吨,比1月份增产3万吨。
  中石化方面介绍,医疗用口罩一般都是多层结构,一般简称为SMS结构,原料以聚丙烯为主。从口罩用料上来看,聚丙烯高熔指无纺布专用料是最佳选择,可用于一次性手术衣、被单、口罩、盖布、液体吸收垫等多个方面。
  公开数据显示,1吨高熔指纤维料可生产大约20万只左右防护口罩或5000套防护服,1吨聚丙烯医用透明料可生产约8万支常规一次性注射器。
  随着疫情升级,人们对于口罩的需求陡增,国内各大便利店、药房,包括多家电商平台中,口罩大多处在“缺货”、“无货”状态,全民抢购口罩进入紧张状态。
  吕大鹏表示,中国石化除了捐赠200吨消毒液和5000万之外,更注重优先保证防疫急需物资的生产和供应,立足业务优势履行社会责任。
  “疫情面前,作为国内年产近百万吨的最大医卫用材料供应商,中国石化目前已统筹安排各相关炼化企业采取临时改变排产计划等措施,提高装置负荷,开足马力生产医、卫用聚烯烃,加大医卫材料原料供应。并将充分发挥化工销售网络渠道优势,及时对接下游客户需求,帮助周边医卫材料生产厂家提前复产,保障原料供应量,大力缓解因需求暴涨造成的医卫材料紧缺局面。”吕大鹏还说。
  而在1月30日,中石化方面还表示,免费向武汉江夏雷神山医院建筑工地提供16500升柴油和1000桶工程机械润滑油,保障医院建设用油。此次捐赠由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和润滑油华中分公司执行。
  除此外,在1月30日,中国石油与中国海油也纷纷宣布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0万元,助力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记者了解,春节期间,中国石油在湖北850座所属加油站24小时营业,开通保供绿色通道,保障疫情救护车辆、物资运输车辆快速加油,同时积极协助保供车辆办理通行手续,湖北地区日均零售成品油4422吨,其中汽油4070吨、柴油352吨。优化车辆运营节奏,增加进鄂油品运力,协调公路增加出库6600余吨,向孝感、随州地区补充汽油资源2700余吨,近日日均向湖北配送成品油5295吨;调派3台油罐车执行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抢建工程油品配送工作,其中28日配送柴油300吨。
  1月29日12点,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公司又将7000个口罩、2000瓶消毒液送往武汉市国资委,由武汉市国资委统一调配。
  1月30日,中国石油还表示,其各炼化企业临时改变排产计划等措施,加大装置负荷,开足马力生产医用聚烯烃,保障医用物资生产原料供应。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