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为抗疫一线保供热 三峡集团全力以赴驰援武汉

日期:2020-02-01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  作者:荣璐 汪耀东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01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东湖燃机公司 发电设备

  四大能源站员工全员上岗
  新增投入巡检和检修人员10余名
  83公里的管网巡检
  每日供热量2100吨
  确保武汉3家定点医院热力供应
  6家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热力保障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武汉定点医院的采暖、高温消毒和热水供应,都离不开热电公司蒸汽的保障。作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多家医院和医药企业的唯一热源点,三峡集团所属湖北能源东湖燃机公司全力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热力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蒸汽供应。
  疫情期间,东湖燃机公司疫情防控应急小组连夜召开紧急会议,优化配置现有运行人员,将四个值临时改编为五个值,并设立后备值,确保武汉市三医院、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等3家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的热力供应以及为驰援一线提前开工的湖北人福医药集团下属6家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及时提供热力保障。
  黎阳是东湖燃机公司发电部值长,他主要负责值班人员安排、供热调整、气量申报等工作。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武汉是疫情重灾区,工作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要承受很大的压力和风险。在这种时刻,我们能做的就是尽最大的努力保障热力供应,默默支持守护我们的‘白衣天使’。”他说。
  发电部值班员龚坤主要负责供气发电设备的参数监测。他说,虽然咱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治病救人,但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要冲在前面,坚守职责,与大家共渡难关。
  东湖燃机公司疫情防控应急小组还制定了包括封闭运行制、消杀清洁制、一日一查制、防护隔离制、疫情上报制等详密的防控应急措施;周密安排检修部设立班组后备人员,定时开展保电保气保供巡查,对运行机组进行更周密的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机组的安全运行。
  同时,东湖燃机公司还安排公共服务区、未来科技城等四大能源站员工全员上岗,轮流值守,并根据供气量的增加,在武汉光谷片区和化工城两个片区83公里的管网巡检工作中,新增投入巡检和检修人员10余名。目前,公司每日供热量2100吨,开发区供热形势稳定,企业用能情况良好。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