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独家翻译 | 4.7亿美元!卡塔尔签署800MW太阳能协议

日期:2020-01-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1/21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卡塔尔 光伏项目 光伏装机容量 法日合资企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卡塔尔签署了一项4.7亿美元的协议,将建设该国首个太阳能发电厂,该发电厂可满足该国最高电力需求的十分之一。

  据悉,位于首都附近的Al-Kharsaah工厂是一家面积10平方公里(4平方英里)的合资企业,与法国和日本合作伙伴,将于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前竣工。
  能源部长Saad al-Kaabi在卡塔尔国有企业、法国道达尔(Total)和日本丸红(Marubeni)的签字仪式后表示,产能将在800MW左右,占需求峰值的10%。
  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首席执行官Patrick Pouyanne表示,800MW是道达尔建设的最大太阳能发电厂。
  相比之下,世界上最大太阳能项目之一—阿布扎比Sweihan发电厂装机量为1177MW。
  Kaabi称,合资企业的资本成本为17亿里亚尔(4.7亿美元),国有企业占60%,外国投资者占40%,其中丸红将持有51%股权,道达尔将持有49%。
  据关注,卡塔尔已在清洁能源项目上投资了数百亿美元,主要是太阳能和核电,但起步较为缓慢。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