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今日能源看点:国资委再出央企监管细则!全国首部规范电力发展全过程地方性法规出台!

日期:2020-01-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靳清 瑶瑶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1/17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国家电网 光伏装机量 重庆燃气

  1、国资委再出央企监管细则
  国资委出台新规包括《国资监管提示函工作规则》和《国资监管通报工作规则》。提示函是指国资委在国资监管工作中提示特定央企有效应对、整改存在风险和问题的公文。通报是指国资委对央企存在的典型性、普遍性或重大违规问题和资产损失事件,在央企范围内予以批评、教育和警示的公文。
  2、全国首部规范电力发展全过程地方性法规出台!
  江苏省人大1月15日发布《江苏省电力条例》,可再生能源 、储能、综合能源服务等内容写入江苏立法!《条例》是全国首部对电力发展全过程进行规范的地方性法规,将于今年5月1日施行。同时原《江苏省电力保护条例》废止。
  3、“十四五”电力规划工作启动
  日前,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十四五”电力规划工作启动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两个十五年”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期,是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关键时期。
  4、光伏装机量突破200GW!
  2020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透露的重要成绩单显示,截至目前我国风电、光伏发电装机量双双突破2亿千瓦(即200GW),能源产业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
  5、国家电网首座220千伏智慧变电站工程在常州顺利投运
  国家电网首座220千伏智慧变电站第一阶段工程日前在常州滆湖变电站顺利投运。截至目前,两台主变压器及110千伏、35千伏部分智慧改造已顺利结束,并成功送电。
  6、中国高铁第一股“京沪高铁”挂牌上市
  1月16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名称“京沪高铁”,代码601816,每股发行价4.88元。#京沪高铁挂牌上市#标志着“中国高铁第一股”成功登陆A股。
  7、中海油漳州LNG一号储罐成功升顶
  1月16日,总重量超过660吨的中海油漳州LNG一号储罐升顶成功。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300万吨LNG/年,总投资71.2亿元,主要建设3座16万立方米LNG储罐,1座8万至27万立方米LNG船舶接卸泊位等。
  8、重庆燃气携手4家公司组建渝西天然气管道公司
  1月16日晚间,重庆燃气宣布,根据市委、市政府规划部署,为服务渝西地区天然气(页岩气)勘探开发,实现渝西地区天然气资源与国家干网、主城管网的互联互通,公司拟作为第一大股东,参与组建“重庆渝西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
  9、德国海上风电装机总量达7.34GW
  1月17日记者获悉,截至2019年底,德国在北海拥有6.4GW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在波罗的海域还有0.74GW装机,总计7.34GW,超过了德国政府当初制定的到2020年实现6.5GW的装机目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