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今日能源看点:工信部苗圩:将尽早发布汽车双积分修正文件!国家电网公司2020年1号文件出炉!

日期:2020-01-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靳清 无名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1/15
0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德国海上风电 长炼石化 神东煤炭

  1、工信部苗圩:将尽早发布汽车双积分修正文件
  1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表示,将联合有关部门研究评估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政策,尽早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修正案,进一步完善传统内燃机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协调发展的机制,把握好新旧动能转换的节奏。
  2、国家电网公司2020年1号文件出炉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印发2020年1号文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攻坚突破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提出了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创新“两网融合”业务发展体系、积极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集团管理体制变革、积极推动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建设、提升服务客户能力和水平和完善适应监管的体制机制。
  3、宋领接任总经理!葛洲坝集团总经理等领导班子成员调整
  1月13日,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集团股份公司人事任免事项:经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决议,聘任宋领为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因年龄原因,任建国不再担任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退休。
  4、两家光伏企业传来破产重整的消息
  近日,有两家光伏企业传来破产重整的消息,南京市中院针对中电电气集团申请的破产重整,作出裁定,受理上海复卿实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对中电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无独有偶,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江苏有限公司也传来破产重整的消息,宜兴市人民法院也裁定受理了宜兴市睿天包装有限公司对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江苏有限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据悉,两家光伏企业都有数额较大的到期债务难以偿还,破产重整对于两家公司来说,得到了一定的缓冲时间。
  5、德国最大海上风电场完全接入德国国家电网
  2020年1月12日消息,德国最大的海上风电场现已经完全接入德国国家电网。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能源公司(EnBW)表示,其旗下的阿尔巴特罗斯海上风力发电场距离德国海岸大约100公里,预计在完全投入使用时将为大约71万户德国家庭提供电力。
  6、累计544.5亿元!约旦国家电力公司陷债务危机
  1月5日,约旦国家电力公司(NEPCO)表示,公司自2011年开始亏损,埃及天然气供应中断导致每年损失超过1亿约第(约9.9亿人民币),目前累计债务达55亿约第(约544.5亿人民币),每年债务本息偿还额约1.2亿约第(约11.88亿人民币)。
  7、珠海长炼石化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据珠海消防消息,1月14日13时43分,广东珠海消防救援支队接警称,位于珠海高栏港经济区高栏港大道1468号的珠海长炼化工厂发生爆炸,爆炸发生后,40辆消防车和200名指战员到场处置,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调度广州、佛山、江门、中山消防救援支队和总队特勤大队5支力量增援现场。目前事故原因尚未公布,暂无人员伤亡。
  8、壳牌新能源人事变动:布林顿出任壳牌新能源业务主管
  近日,壳牌发言人证实,布林顿将取代盖恩斯伯勒,出任壳牌新能源业务(包括可再生能源)主管。据悉,布林顿目前是新能源公司负责战略投资组合的全球副总裁,他将从4月1日起担任该部门的执行副总裁。盖恩斯伯勒已在壳牌工作30余年,自2016年7月以来一直领导着新能源业务。
  9、签约额超1.1亿美元!中油技开迎来新年“开门红”
  新年伊始,中国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传来喜讯,在刚过去一周多的时间里,中油技开公司石油装备及炼化产品出口签约额累计超过1.1亿美元,实现2020年工作“开门红”。据了解,本轮签约涵盖中亚—俄罗斯、非洲、中东和美欧等地区,签约产品涉及钻机、压缩机、油套管、泥浆泵和FCC催化剂等多类产品。
  10、神东8. 8米超大采高综采工作面再创新纪录
  神东煤炭集团官网消息,1月13日,神东煤炭集团上湾煤矿综采一队8.8米超大采高智能综采工作面以圆班割煤21.5刀、回采推进16.5米的优异成绩,创造了单日生产原煤6.02万吨的历史新纪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