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今日能源看点:国务院发布2020年进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涉及多项发电机组!国电长源河南煤业有限公司破产!

日期:2019-12-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24
1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机组 智慧电缆 平价光伏项目 炼焦煤选煤厂

  1、国务院发布2020年进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涉及多项发电机组
  12月23日,国家财政部官方网站发布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2020年进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的通知”,涉及多项发电机组及零件2020年暂定税率。风力发电机组最惠国税率调整为8%,额定电压为500KV及以上的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最惠国税率调整为15%。
  2、湖南省发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2030年)》
  近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湖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2030年)》的通知。规划中称:到2020年,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量占无害化处理量的40%,其中设市城市的占比达50%以上;到2030年,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量占无害化处理量的70%。
  3、国电长源河南煤业有限公司破产
  日前,长源电力披露了公司控股子公司国电长源河南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煤业)破产清算进展。根据公告,河南煤业主要从事煤炭投资、经营业务。截至2018 年 11月底,河南煤业已停止营业,且严重资不抵债,为避免损失扩大,经公司于 2018 年12 月 21 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22 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按照《破产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河南煤业实施破产清算。
  4、华东区单体最大平价光伏项目投产
  12月22日,中广核安徽当涂260MW光伏项目220kV升压站一次带电成功。使用水面约6000亩,建设容量为260MWp,平价上网电价0.3844元/kW·h,历时98天时间建成。
  5、国内首款海陆两用风电叶片下线
  近日,记者从中车株洲所获悉,其旗下时代新材与上海电气共同研制的72米海陆两用风力发电叶片S72,日前在株洲下线。这也是我国自主研发设计的首款可海陆两用的风电叶片 。
  6、亚洲单体最大炼焦煤选煤厂竣工
  淮河能源集团公司潘集选煤厂项目19日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于2013年3月经安徽省发改委批复备案,2014年被安徽省列为省861重点工程,被淮南市列为推进“两型”城市建设重点建设项目,建设规模为年入选原煤1200万吨。
  7、世界首条清洁能源外送特高压通道完成青海段部分验收
  近日,国网青海检修公司完成中国乃至全世界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青海段)输电线路铁塔中间验收工作。
  8、全国首条智慧电缆线路在南京投运
  近日,江苏南京供电公司试点建设的220千伏宁莫2M49线、2M50线智慧电缆线路顺利通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验收,220千伏宁莫2M49线、2M50线总长15.2千米,西起220千伏莫愁湖变电站,东至220千伏宁海路变电站,从地下穿越秦淮河,是南京主城区东西环网的主干线路。
  9、英国首座双面组件光储电站完工
  英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GRIDSERVE近日完工了一处位于约克的太阳能兼储能电站项目。项目结合了37.4MWp的尚德双面组件和27MW储能系统,使用了Nextracker的单轴跟踪器以将发电项目组合转换为更多的可用小时。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