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今日能源看点:山东德州明年减煤153万吨!河北发布新规划做强可再生能源!

日期:2019-12-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21
0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消费 储能示范项目 光伏制氢工程 中州换流站

  1、山东德州明年减煤153万吨
  山东德出台的《德州市煤炭消费压减工作方案(2019—2020年)》,提出以2018年省确定德州市煤炭消费量为基数,2020年全市煤炭消费净压减153万吨。
  2、河北发布新规划做强可再生能源
  近日,河北省印发《〈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实施意见》,通知表示,做强可再生能源产业,做精氢能产业。2022年风电装机规模达1300万千瓦;2022年完成重点可再生能源装备项目建设,建成可再生能源高端装备制造集聚区;2022年完成重点储能示范项目建设;2022年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达600万千瓦。到2021年底完成60万农户电代煤或洁净煤取暖,到2022年市县主城区可再生能源供暖面积达到1600万平方米以上。
  3、上海石化总经理、副总经理双双辞职
  12月20日,上海石化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总经理史伟先生于2019年12月19日向公司董事会提出不再担任执行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总经理职务的请求。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联席公司秘书及香港授权代表郭晓军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也于同日向公司董事会提出不再担任本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联席公司秘书及香港授权代表职务的请求。
  4、我国首个光伏制氢工程落地甘肃兰州
  近日,记者了解到,由中国科学院李灿院士团队主导的国内首个太阳能燃料生产示范工程在兰州新区精细化工园区落地。该项目占地289亩,将建设年产1440吨甲醇的制备装置,总投资14100万元。项目由光伏发电、电解水制氢、二氧化碳加氢合成甲醇三大系统单元组成。
  5、国家电投青海乌兰50MW风电项目首台塔筒顺利完成吊装
  12月18日,由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承制的国家电投青海乌兰5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塔筒顺利完成吊装。项目规划建设容量为50兆瓦,共安装23台重庆海装四段式单机容量2.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
  6、四川:总投资244亿元特高压超级工程开工
  12月18日,设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的四川省2019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四川水电外送第四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雅中(雅砻江中游)-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简称雅中工程]顺利开工。
  7、国网河南电力:中州换流站年度输送电量首次突破400亿千瓦时
  截至12月18日4时,国内第一条“双800特高压直流工程”、第一条疆电外送工程天中直流工程受端换流站——±800千伏特高压中州换流站2019年输送电量首次突破4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9%,创历史新高,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直流换流站输送电量中位居首位。
  8、俄乌就天然气过境达成原则性协议
  在欧盟和德国的斡旋下,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12月19日在柏林就俄天然气过境乌克兰达成原则性协议,乌克兰的经济利益和欧盟的天然气供应将得到保障。
  9、国内首条“氢能源+5G+物联网”公交线路登录山东
  随着沿线5G网络的覆盖完成,济南公交K115路线成为国内首条5G网络全覆盖的氢能源公交线路,K115路通过“氢能源+5G+物联网”三网融合,进一步提升车辆技术、安全等方面的保障能力。
  10、非洲在建最大水电站导流洞全线贯通
  12月19日记者获悉,非洲在建的最大水电项目 ——安哥拉凯古路·凯巴萨水电站 (简称“安哥拉凯凯水电站”)2号导流洞于当地时间12月17日贯通。至此,该水电站导流洞实现了全线贯通,为2020年实现宽扎河截流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