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品牌

赣锋锂业新开5万吨产能氢氧化锂产线,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

日期:2019-12-16    来源:智通财经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16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赣锋锂业 氢氧化锂 碳酸锂工厂

    日前,赣锋锂业在其总部研发大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投资者关系活动,景顺长城,华夏基金,长江证券,中天证券,景从资产,CRU,中信证券,深圳宏世盛实业等投资者参会,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李易川先生负责接待。这次会议内容透露的主要信息如下:
  1、公司当前锂盐产能情况及布局?
  公司当前锂盐生产基地主要有三处:基础锂厂、万吨锂盐工厂及位于宁都的碳酸锂工厂
  1)基础锂厂目前的产品主要为年产8000吨的高纯度电池级碳酸锂;
  2)万吨锂盐工厂是公司目前主要的生产基地,拥有碳酸锂产能15,000吨(2017年投产);氢氧化锂产能31,000吨(一期11000吨,2014年投产;二期20,000吨,2018年投产);同时公司在万吨锂盐厂开建三期氢氧化锂产线,设计产能为50,000吨,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
  3)公司宁都的碳酸锂产线产能为17,500吨,2018年底建成投产。
  2、公司年产50,000吨氢氧化锂投产后的爬坡节奏如何?
  公司年产50,000吨氢氧化锂投产后,计划全部用于加工生产氢氧化锂,正常情况下公司从试车到满产一般需要3个月左右。即便是未来要生产碳酸锂,也能完成产品的切换。公司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合理安排产品的产量。
  3、公司每年生产线的检修情况?
  前道火法工序即回转窑,每年需要停产1个月左右的时间检修,后道湿法工序每个月2-3天检修,检修时间较灵活,可根据实际生产过程中的库存情况调整。
  4、公司新产品的认证周期需要多久?
  公司新建产能的产品需要逐级认证,不同级别的认证时间不同,整车厂的认证时间一般较长。公司新建产能的产能爬坡和产品认证是同步进行的。
  5、公司和Altura、Pilbara明年的锂辉石包销谈判何时进行?
  公司和Altura以及Pilbara的协议一直没有变过,预期也没有变化,明年公司锂辉石矿的供应仍以RIM为主。
  6、公司近期有新的融资计划吗?
  近日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行政许可申请,目前中国证监会已对公司的申请予以受理,尚需中国证监会的核准。
  7、公司固态锂电池的进展情况?
  公司固态锂电池的中试线正在进行单机调试,目前积极与下游车企对接,送样测试。敬请投资者耐心等待,关注公司的官方公告。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