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品牌

巨化集团与日本丸红签约“中日氢能示范工程”

日期:2019-12-11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11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巨化集团 日本丸红 氢能示范工程

   在近日举行的“第十三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上,巨化集团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正式签约氢能项目“巨化中日氢能示范工程”。

  (图片来源:巨化集团官网)
  据了解,“巨化中日氢能示范工程”拟在巨化所属厂区及周边地区共同打造氢能智慧产业园,示范工程包括低碳工厂、低碳学校示范应用,可再生能源、氢能源在工厂、学校的示范应用及光伏发电、大功率固定式氢燃料电池发电、氢油混合燃烧发电、高低压氢储运,电氢置换、氢的纯化等技术、方式的创新示范应用,从而打造氢能源在制造业示范应用的典范。
  作为我国较早从事氢能产业的化工企业之一,巨化集团近年来始终将氢能产业作为集团战略发展重点产业,取得了相关技术攻关和对外合作的重大突破。
  早在去年8月,巨化集团就与国家电投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氢能源及储能技术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开发、关键部件制造、检测与应用等方面展开合作。
  目前,巨化集团与日本丸红签约项目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商务部、日本经济产业省和日中经济协会等部门的高度评价。
  这次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签署中日氢能示范工程将加快巨化集团在氢能领域的行业布局。
  关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
  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是日本五大综合商社之一,至今已有一百六十多年历史。其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创立于1858年5月,经过160多年的发展,公司共有12处日本国内、125处海外分支机构,员工人数约6000余人。公司业务涉及粮油、生活产业、原材料、能源与金属、电力与成套设备、运输机及其他广泛领域。
  2018年日本丸红株式会社位列世界500强第130位,并在全球范围内从事开发与氢气相关的项目,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