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对 《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 意见的公告

日期:2019-12-10    来源:国家发改委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10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区域电网 电网企业 输电线路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对 《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 意见的公告(以下简称《办法》)本办法适用于区域电网输电价格的核定。
  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是指区域电网运行机构运营区域共用输电网络提供的电量输送和系统安全及可靠性服务的价格。
  准许收益按可计提收益的有效资产乘以准许收益率计算。可计提收益的有效资产,是指电网企业投资形成的输电线路、变电设备以及其他与输电业务相关的资产,包括固定资产净值和无形资产净值和营运成本。符合电力规划并履行按权限核准等程序的新增区域电网共网络投资,纳入可计提收益的有效资产范围。具体由国家电网司进行申报。可计提收益的有效资产及准许收益率计算方法参照《省级电输配电价定价办法》执行。
  各省级电网公司向区域电网支付的容量电费,以区域电网对各省级电网提供安全及可靠性服务的程度为基础,综合考虑跨区跨省送(受)电量、年最大负荷、省间联络线备用率供电可靠性等因素确定。
输电价格的调整机制:建立准许收入平衡调整机制。对上一监管周期内受新增投资、电量增长等影响区域电网实际收入超过准许收入的部分,在本监管周期或下一监管周期定价时平滑处理。省级电网分摊的容量电费在监管周期之间调整过大、一个周期消化有困难的,可以在两个监管周期内平滑处理。
  原文如下: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持续深化电价改革,进一步提升输配电价核定的规范性、合理性,我委对2017年发布的《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试行)》(发改价格﹝2017﹞2269号)进行了修订。现予以公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各界人士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19年12月9日至12月16日。欢迎各界人士通过网络、传真等方式提出意见。请登陆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http://www.ndrc.gov.cn)首页“意见征求”专栏,进入“《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栏目,提出意见建议。传真请发至(010)68502730。
  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附件:1.《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
  2.《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19年12月9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