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重庆永川公司:全市首座“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建成投运

日期:2019-12-06    来源: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06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储充充电站 永川充电桩 智能充电站

  “你们这个新设备确实不错,电动汽车充电更便捷了,充电等候时间也大大减少!”12月3日,在重庆首座“光储充”一体化电动汽车充电站——荣昌区昌州充电站,客户王先生等人在使用充电设备后,纷纷为该站点赞。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驾驶电动汽车的人逐年增多,电动汽车的充电问题得到广泛关注。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一直致力于城市公共充电网络建设,在推进绿色用能体系建设的背景下,将目光放在了如何更好地引导社会各方多用“绿电”上,由此昌州“光储充”一体化电动汽车充电站应运而生。
  昌州“光储充”一体化电动汽车充电站集成了光伏发电、储能电池、智能充电桩充电等多项技术。该站共设有8台电动汽车直流充电桩,可为各主流品牌电动汽车提供直流快充服务。站内铺设有96块太阳能光伏发电板,日最高发电量为120度,可满足4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据了解,“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作为全新尝试,充分显现出其“绿色”效益:日照高峰时刻充分利用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为充电站供电及电动汽车充电,多余电量存入储能系统,实现绿色用能;“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系统”还能与充电站并网运行,如果阴雨天光照不足或者充电车辆较多,系统就会自动切换到公共电网供电,保证随时有电可充;该站还可实现电力削峰填谷等辅助服务功能,极大提升充电站的社会经济效益和发展前景。
  目前,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供区高速公路充电站基本实现全覆盖,形成了互联互通、使用便捷的公共充电网络体系。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城市规划布局、大众对充电服务半径的需求及“光储充”运行效果,合理开展“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的建设推广,为服务电动汽车产业快速发展,进一步形成良好的公共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