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通威股份光伏事业部部长张凡:智能光伏行业合作模式需要更多创新

日期:2019-12-06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06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渔光一体化 光伏年度大会 通威股份

    【国际能源网报道】12月5日,2019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创新发展高峰论在深圳顺利召开。会上,通威股份光伏事业部部长张凡认为,光伏行业的未来应当不断创新和其他产业的结合方式,这也是光伏未来真正的能源必然趋势和方式。
  张凡介绍道,通威集团作为一家传统意义上的农业公司,多年来一直追求农产品和光伏的结合。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记者了解,通威集团下属三家新能源公司永祥股份、通威太阳能,通威新能源早在2015年就扎根渔光一体化,实现农业和太阳能之间的合作。通过多年的研发和建设,通威集团已经实现了以环保、高效、智能为显著特色的渔光一体化产业。
  目前,通威集团的渔光一体化基地可以有效的减少养鱼所需的池塘面积,只需要用3%到5%的水面就可以养原来的水面。而且形成了完善的生态循环净化体系,达到“出水比进水的水质要好”。
  渔光一体化不但使业主获得了光伏的收益,也使业主获得了渔业的收益。2018年,通威集团通过多方面技术创新降低了度电成本,特别是通威集团耗时两年研发的柔性支架,使原来鱼塘道路等不可使用的面积可以全部使用,提高将近30%的土地使用量。这些都使得通威巧妙的将光伏应用于渔业中。通过技术创新即对成本进行了优化,又将新能源光伏和新农村渔业完美结合。
  在渔业和新能源光伏业之外,张凡还提出了光伏的另一种合作新模式:旅游业。据介绍,通威集团通过将鱼塘、光伏、环保、旅游融为一体,目前已经成为当地广有名气的“网红”景点。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