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亮绿灯!日本女川核电站2号机组有望重启

日期:2019-11-28    来源:新华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1/28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女川核电站 核电站重启 日本核电

  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27日同意让东北电力公司运营的女川核电站2号机组重新启动。这座核电站在8年多前地震及海啸中受损,3个机组均处于停运状态。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强烈地震并触发海啸,除东京电力公司运营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堆芯熔毁灾难性事件,女川核电站等其他多座核电站也受损。日本随后逐步关停全国核电站反应堆,使用电形势严峻。
  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位于宫城县的女川核电站1号机组已确定报废,2号机组当天获准重启,3号机组是否申请重启尚待决定。
  虽然获得原子力规制委员会“开绿灯”,但是女川核电站2号机组仍需获得地方政府批准,并且需要落实多项防灾措施才能正式重启。例如,这座核电站要建设日本核电站中最高的防潮堤,比海面高29米,总长800米。
  一些人推测,女川核电站2号机组最快要到2020财政年度以后才能重启。
  现阶段,日本全国核反应堆多数仍处于停运状态。因2011年地震及海啸受损停运的核电站中,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运营的东海第二核电站2018年11月第一个获批重启,女川核电站如今第二个获批。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