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独家翻译 | 孟加拉国引入太阳能设备最低标准

日期:2019-11-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1/21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孟加拉国光伏市场 光伏政策 光伏组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孟加拉国政府响应国内太阳能制造商的呼吁,引入光伏组件、逆变器、充电控制器和电池方面的最低标准。
  据悉,印度和中国制造的跨境产品引起了国内制造商的愤怒。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太阳能进口来源国,业内人士抱怨印度一直在向孟加拉国倾销低质量产品,因此,国内太阳能制造业希望填补产品标准实施所引发的市场空白。
  同时,太阳能项目开发商也抱怨质量低劣的产品威胁到孟加拉国太阳能市场的可持续性,因此政府公布了孟加拉国对太阳能进口的标准要求。
  可持续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管理局(SREDA)要求进口到该国的光伏组件必须符合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IEC 61215:2016、IEC 60904-1:2013、IEC 60904-2:2013和IEC 60904- 9:2013。进口到该国的逆变器必须满足IEC 62109-1:2016和IEC 62109-2:2016,充电控制器必须达到IEC 62509:2016,电池必须满足IEC 61427-1:2016的要求。
  到目前为止,已有两个实验室获准测试进口产品。此外,SREDA还公布了一份获准纳入净计量项目的光伏屋顶产品清单,并将华为的SUN2000-6OKTL-MO并网逆变器也列入其中。
  孟加拉国太阳能组件制造商协会主席Munawar Misbah Moin表示,9家国内公司为该国提供了总计100MW太阳能组件年生产能力。孟加拉国国内生产商目前占有当地20%的市场份额,产品功率输出高达320W,效率高达19.5%。由于不符合标准的配件将被禁止,本地制造商的机会将会增加。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