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1月13日)

日期:2019-11-15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1/15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

   2019年11月13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国内首个海上单台220千伏主变升压站完成安装调试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中广核岱山4号海上风电项目主变升压站安装、调试全部完成,该项目是国内首个安装单台220千伏主变升压站的项目。该项目建设规模为1台240兆伏安主变压器,岱山4号海上风电项目所有风力发电机发出的电能在此汇集,升压后通过220千伏海底电缆送至岱山鱼山岛陆上集控中心,再通过架空线接入电网。该整个升压站整体总重约2200吨。
  2、通用电气海上风电机组总装基地举行开工仪式
  11月12日,通用电气(以下简称“GE”)在广东省揭阳市为其亚洲首个海上风电机组总装基地——GE海上风电机组总装基地(以下简称“GE总装基地”)举行开工仪式。该总装基地的启动建设,是GE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及南中国清洁能源建设迈出的又一坚定步伐,也是GE深化“全面本土化、全球合作伙伴、全速数字化”在华战略的重要实践。
  3、天能重工收购陕西靖边县风润风电有限公司100%股权
  近日,天能重工发布《关于收购靖边县风润风电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进展公告》。经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靖边县风润风电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公司于2019年8月 19日签署了《关于靖边县风润风电有限公司之股权收购协议》,由公司收购靖边县风润风电有限公司100%股权。
  4、总投资170亿元!中广核拟在内蒙古建设2GW风电项目+1GW光伏项目
  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计划总投资170亿元,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建设”的原则,在化德县建设200万千瓦风电平价基地项目和100万千瓦光伏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或2020年上半年取得建设指标并核准, 2020年8月底前完成合法合规手续办理并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前建成运营。
  5、人事 | 东方电气韩志桥副总裁因到龄退休
  近日,东方电气发布《关于高级管理人员退休离任的公告》。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韩志桥先生因到龄退休,不再担任本公司副总裁,也不再担任本公司其他职务。公司董事会对韩志桥先生在任职期间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6、2019年1-10月华能新能源风力发电量同期增长7.7%
  近日,华能新能源发布2019年10月发电量,根据本公司初步统计,2019年10月公司完成总发电量2137230.3兆瓦时, 较2018年同比增长10.2%。其中,风电发电量2014836.9兆瓦时,较2018年同比增加11.1%。截至2019年10月31日止10个月,公司完成总发电量21484460.8兆瓦时,较2018年同期增加7.7%。其中,风电发电量为20209019.8兆瓦时,较 2018年同期增长7.7%。
  7、100MW!中国能建总承包安徽东至木塔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11月10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与安徽院联合体总承包的东至木塔100兆瓦风电场发电单元全部接入电网,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风电场位于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木塔镇周边山区,是当地环保示范工程,装机规模100兆瓦,共安装40台单机容量2.1兆瓦和8台单机容量2.0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全容量投产后年发电量达1.9亿千瓦时,能调整当地能源结构,促进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
  8、中标 | 三航局中标中广核嵊泗5号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三航局中标中广核嵊泗5号海上风电项目23台风机基础施工及风机安装工程,中标金额约5.15亿元。本项目位于浙江省大衢洋海域东海大桥东侧,拟安装单机容量为6兆瓦的风机23台。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约8.9亿千瓦时,
  海外头条
  1、ABB助力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并网
  ABB近日宣布,将为英国北海Dogger Bank地区的海上风电场提供轻型高压直流 (HVDC Light) 换流系统,助力其并入英国输电网络。据悉,该风电场项目由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和英国电力公司SSE共同打造,包括Creyke Beck A/B和TeessideA三个海上风电场,装机容量为3.6吉瓦,约占英国总发电量的5%,为目前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2、掷3000亿日元!日本福岛将建10座风力发电厂
  据报道,日本东北部的福岛县在2011年的地震和核灾难中遭受重创后,如今变成一处可再生能源枢纽。根据目前计划,该县将开发崛起11座太阳能发电厂和10座风力发电厂。到2024年3月结束的财政年度,总成本预计将达到3,000亿日元(合27.5亿美元)。
  3、丹麦Welcon在台湾建设海上风电浮基制造工厂
  近日,丹麦公司Welcon和HighTek-Century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在台湾建设一家工厂,生产Stiesdal offshore Technologies TetraSpar 的浮基和涡轮机塔。据悉,有关 工厂的最终协议将在未来几个月进行谈判。建设计划于2020年开始,第一批机塔和浮基预计在2021年底交付。
  今日微语
  智慧并不产生于学历,而是来自对于知识的终身不懈的追求。
  ——爱因斯坦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